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外交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场规则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5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结合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和我院实际情况,决定对参加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的考生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考核。

为维护考生权益,确保考试公正公平,请各位考生在复试前根据复试通知要求,做好复试准备,提前测试系统和硬件设备,选择独立、安静、明亮、封闭的场所参加考试。如考生无故不参加设备及考场环境测试,则视为其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过程中考生须遵守以下考场规则:

1. 考生应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复试系统考试秩序,不得将系统登录账号或密码等信息透露给他人。

2.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指定网络远程复试系统,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候考,并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3. 考试期间考试场所仅允许考生一人在场,严禁任何其他人员进入。考试场所严禁存放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

4.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5. 考生应在现场独立作答,目视视频录像设备,严禁使用耳机或离开座位(视频区域)等行为。

6. 考试过程中应保证音像设备全程打开,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可请考官重述有关问题,若经调试后仍无法继续完成复试的,考生需立即致电复试小组工作人员。

7. 严禁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录音、录像、录屏。

8. 复试结束后考生应自觉离开系统平台,不能再次登录,严禁向他人透露考试相关内容。

我院将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如考生不遵守上述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复试成绩和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外交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的补充通知
    一、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复试分数线:初试总分不低于248分,政治、外语不低于30分,专业课不低于45分。二、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已于近日公布,我院将严格执行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分政策。按教育部规定可享受初试总分加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在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基础上,我院按照差额一般不低于120%的比例,确定复试资格基本分数线如下: 专业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5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本网讯4月24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家臣,研究生院、纪委办公室、各学院分管院领导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会议。2020年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共计341万余人,较去年增加了51万人,增幅18%。今年年初以来,我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人民生命安全遭遇重大挑战。在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4
  •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1、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2、复试缴费网址https://meeting.yizhifubj.com.cn/web/main.action?meetingId=536(5月1日-5月29日复试缴费,请准确填写报考学院名称,详见我校复试方案或专业目录)3、考生应提供身份证、准考证、学历学位证(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入学时再交验毕业证)、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4
  • 2020硕士复试在线考试系统考生使用手册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使用在线考试系统,请各位考生按照《考生使用手册》准备,及时下载并安装调试考试系统。各学院将于复试前1-2天内部署考生信息,复试时间请查看报考学院网站。1.硕士研究生复试在线考试系统登录地址: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CUMTB2.《考生使用手册》(0509版) (手册内附图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4
  • 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硕士生复试名单
    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硕士生复试名单.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4
  • 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名单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名单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4
  • 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将于5月中下旬组织网络远程复试工作。详细工作方案会在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公布,请考生持续关注。少数民族高层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4
  • 2020年北京农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体检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复试期间不进行集中体检,考生需自行提供近期(3个月内)三甲及以上医院体检报告,体检项目要求如下:一、眼科:视力,色觉,眼疾;二、内科:血压,发育情况,心血管,呼吸,神经,腹部。口吃;三、外科: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其他;四、耳鼻喉:听力,嗅觉,耳鼻咽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4
  • 2020年北京农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