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张明霞副教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5


【个人简介】
张明霞,女,1980年代生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博士后。现为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讲授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生公共课)、“社会学”(本科生、研究生选修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研究生专业课)等。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当代中国文化建设和发展问题、社会价值观研究。
【学历学位情况】
1、2000年9月~2004年7月,东北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文学学士。
2、2006年9月~2008年7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法学硕士。
3、2008年9月~2011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业),法学博士。
4、2016年9月~今,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博士后。
【海外访问情况】
1、2010年7月—2010年10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历史与哲学研究学院访问学者。
2、2012年8月,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访问学者。
【2008年以来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情况】
1、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200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新中国成立60年基本历史经验研究》的研究工作。
2、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2008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项目)——《转型期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机制研究》的研究工作。
3、 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2009年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建国以来农民身份的变迁与我党农村政策的人本取向研究》的研究工作。
4、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2010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项目)《非制度化生存的负面效应及其治理模式研究》的研究工作。
5、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2011年黑龙江省文化厅委托项目《传统文化视阈下东北地区新农村文化建设研究》的研究工作。
6、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2012年黑龙江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传统文化视阈下黑龙江省新农村文化建设研究》的研究工作。
7、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2012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和谐语境中的网络虚拟社会管理创新研究》的研究工作。
8、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2012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青年项目)——《马克思主义文化动力观研究——基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理解》的研究工作。
9、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201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常态化研究》的研究工作。
10、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2015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论贡献和实践要求研究》的研究工作。
11、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网上思想文化阵地的型构模式及建构方式研究》的研究工作。
【2008年以来独立或合作完成的发表论文情况】
1、《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机制的制约因素分析》(独立完成),《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1期。
2、《马克思恩格斯的农业思想及其影响》(合作完成,本人为第一作者),《佳木斯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0年第2期。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马克思列宁主义研究》2010年第12期全文转载。
3、《中国古代统治阶级的文化建设举措》(独立完成),《理论界》2010年第5期。
4、《加强耕地资源保护确保国土资源安全》(合作完成,本人为第二作者),《黑龙江史志》2010年第13期。
5、《“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2011:革命?建设?改革——中国共产党90年”综述》(合作完成,本人为第二作者),《教学与研究》2011年第8期。
6、《如实直书?特色鲜明——评齐鹏飞教授主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合作完成,本人为第一作者),《北京党史》2012年第1期。
7、《中缅边界谈判的历程及其基本经验》(合作完成,本人为第二作者),《中共党史研究》2012年第1期。
8、《当代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建设基于“过程”性的内在审视》(合作完成,本人为第二作者),《理论学刊》2012年第4期。
9、《珠峰可以叫做“中尼友谊峰”——中尼谈判与双边边界的划定》(一)(独立完成),《中华魂》2012年5月下半月刊(文化版)。
10、《珠峰可以叫做“中尼友谊峰”——中尼谈判与双边边界的划定》(二)(独立完成),《中华魂》2012年6月下半月刊(文化版)。
11、《中阿建交问题探析》(合作完成,本人为第二作者),《南亚研究》2012年第2期。
12、《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民身份变迁论析》(独立完成),《求实》2012年第10期。
13、《排除外来干扰‘速战速决’——中巴谈判与双边临时边界的划定(一)》(独立完成),《中华魂》2013年第5期(下)。
14、《排除外来干扰‘速战速决’——中巴谈判与双边临时边界的划定(二)》(独立完成),《中华魂》2013年第6期(下)。
15、《中国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现状浅析——从十七届六中全会谈开来》(独立完成),收入赵进军主编、万霞副主编:《外交学院2012科学周论文集》,世界知识出版社2013年版。
16、《东北传统文化在新农村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合作完成,本人为第二作者),《边疆经济与文化》2013年第4期。
17、《守正与开新: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对马克思、恩格斯群众观的继承与发展》(独立完成),《探索》2014年第3期。
18、《弘扬核心价值观 汇聚网络正能量》(独立完成),《佳木斯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4年第8期。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精神文明导刊》2015年第2期全文转载。
19、《构筑我国在中亚地区的国土安全屏障——中哈边界谈判与边界划定》(合作完成,本人为第一作者),《中华魂》2014年第8期(下)。
20、《构筑我国在中亚地区的国土安全屏障——中吉边界谈判与双边边界划定》(合作完成,本人为第一作者),《中华魂》2014年第9期(下)。
21、《构筑我国在中亚地区的国土安全屏障——中塔边界谈判与双边边界划定》(合作完成,本人为第一作者),《中华魂》2014年第10期(下)。
22、《保持党的纯洁 增强党的力量》(独立完成),《学理论》2015年第1期(上)。
23、《价值的边界意识及其影响因素分析》(独立完成),《求实》2015年第2期。
24、《再读“共产党宣言”有感》(独立完成),《黑龙江史志》2015年第2期。
25、《中国互联网时代新型社会发展模式影响简析》(独立完成),《边疆经济与文化》2015年第3期。
【2011年以来独立完成的专著情况】
《以人为本视野中的农民身份变迁研究》(独立完成),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14年版。
【2011年以来参与教材和教辅材料编写情况】
1、作为编者之一,参与中国铁道出版社2011年版的《新编政治经济学》第二章部分内容的编写。
2、作为副主编之一,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的《2013年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理论热点剖析及考试分析》第二编部分内容的编写。
3、作为编者之一,参与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教程》第六章、第八章部分内容的编写。
4、作为副主编之一,参与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的《政治经济学》部分内容的编写。
5、作为编者之一,参与北京出版社2014年版的《中国梦学习读本》第七章部分内容的编写。
【2011年以来所获各种教学和科研奖励情况】
2015年,独立完成的《弘扬核心价值观 汇聚网络正能量》一文获北京市委高教工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教师组)二等奖。
2016年,北京市首批思政理论课特级教师。
相关话题/外交学院 基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崔朝东副教授
    崔朝东,副教授,女。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当代资本主义经济。  主要讲授课程:研究生课程《中国社会主义经济问题研究》、本科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世界经济概论》。  发表论文有《中日两国近代企业成长的比较研究》、《20世纪主要资本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周卫平教授
    本科生、专科生必修课: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周卫平、崔朝东硕士研究生必修课: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周卫平、李树军博士研究生必修课程: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 周卫平、张迅、余科杰、李树军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运周卫平教授男 1951年生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唐瀚讲师
    唐瀚,讲师,男。哲学博士。科研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督教社会伦理学。主要课程:本科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美学原理》。硕士研究生的《中国文化专题》之中国哲学部分等。发表论文有《全球化神学伦理中的强者政治学取向》、《中西比较视野中的 强者政治学&r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钟媛媛讲师
    钟媛媛,讲师。女。哲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伦理学。承担课程有本科必修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选修课《伦理学》。主要发表论文有《大众传播活动的道德性解读》,、《小议传媒责任之伦理诉求》、《小议哈贝马斯的话语伦理学》、《中国当代新闻传播事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姜琳教授
    姜琳,教授,女,哲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伦理学、形式逻辑。主要教授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心理学》和《形式逻辑》。主要研究成果有专著《交流心理学》、《伦理学概论》、《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形式逻辑教程》和学术论文40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张福庆(返聘)
    张福庆: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研究方向:中国古代文学,重点在唐诗宋词。开设课程:大学语文、唐诗与美学、唐宋词选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师资队伍
    姜 琳: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硕士毕业; 教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朱玲玲
    朱玲玲: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研究方向:西方美学。开设课程: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蒋永影
    个人简历蒋永影讲师,文学博士。2017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2017年8月起执教于外交学院。邮箱:jiangyongying@cfau.edu.cn科研论文蒋永影:《一本富有创意的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华读书报》,2017年10月11日。蒋永影:《作为诗人的斯威夫特》,《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师资队伍
    汉语教研室有一支职称和年龄结构都比较合理的专任教师队伍。在5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其中,50岁以上2人,40-50岁3人,40岁以下1人。张福庆教授、唐骅副教授、王立教授、刘铁国讲师、向道华讲师、王春晓讲师、朱琳琳讲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