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蒋永影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5


个人简历




蒋永影


讲师,文学博士。
2017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2017年8月起执教于外交学院。
邮箱:jiangyongying@cfau.edu.cn

科研论文

蒋永影:《一本富有创意的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华读书报》,2017年10月11日。
蒋永影:《作为诗人的斯威夫特》,《中华读书报》,2016年10月19日。
高旭东,蒋永影:《〈白毛女〉:从民间本事到歌剧、电影、京剧、舞剧——兼论在文体演变中革命叙事对民间叙事的渗透》,《文艺研究》,2016年第5期。
蒋永影:《穆旦诗歌中的中西因素辨析》,《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7期。
高旭东,蒋永影:《〈哈姆莱特〉在当代中国的研究、改编与艺术重构》,《外国文学研究》,2014年第6期。
蒋永影:《新历史主义视野下中国新时期当代文学史的书写》,《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第6期。
高旭东,蒋永影:《以中和为本的文化精神》,《中国文化报》,2014年6月10日。
蒋永影:《<挪威的森林>主题解读》,《安徽文学》,2010年第10期。
蒋永影:《穆旦与基督教文化》,《名作欣赏》,2010年第5期。
其他科研情况
学术专著 高旭东,蒋永影:《平行研究·世界文学》,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7年。(撰写“世界文学”部分)
翻译著作 蒋永影(译):《斯威夫特传》,浙江大学出版社,即出。(Leo Demrosch. Jonathan Swift: His Life and His World. New Heaven: YaleUniversity Press, 2013.)
科研项目1.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青年项目“乔纳森·斯威夫特与中国现代文学”,时间2017-2018,项目号:3162018ZYKD03
2.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乔纳森·斯威夫特在中国的传播与接受研究”,时间2018-2021,项目号:18YJC751020
3. 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恩格斯与比较文学和世界文学”,时间2016—2019,项目号:16BZW014 (撰写子课题“马克思恩格斯与世界文学”)
4. 参与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中国梦’与中国精神研究”,时间2013-2016,项目号:13WYB049
会议论文 蒋永影:《〈哈姆莱特〉在中国的接受》,第11届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年会暨国际学术讨论会(“中外文学关系”组),2014年9月,吉林延边。
蒋永影:《世界文学在中国》,第12届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年会暨国际学术讨论会(“走向世界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组),2017年8月,河南开封。
学术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神学院暑期学术课程交流 2015.7-2015.8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 2015.9-2016.9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青年学者基督宗教学术课程交流 2017.6-2017.7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文系访问学者 2019.1-2019.2
(以上内容更新于2018年)

相关话题/外交学院 基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朱玲玲
    朱玲玲: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研究方向:西方美学。开设课程: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师资队伍
    汉语教研室有一支职称和年龄结构都比较合理的专任教师队伍。在5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其中,50岁以上2人,40-50岁3人,40岁以下1人。张福庆教授、唐骅副教授、王立教授、刘铁国讲师、向道华讲师、王春晓讲师、朱琳琳讲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王春晓
    王春晓: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文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元明清文学,重点在中国古代戏曲、小说。开设课程: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中国经典戏曲赏析(全院选修艺术课)、《红楼梦》导读(全院选修素质课)。主要科研成果:《乾隆时期戏曲研究——以清代中叶戏曲发展的嬗变为核心》(独著,中国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唐 骅(返聘)
    唐 骅: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分校中文系,副教授。研究方向:文艺美学开设课程:应用文写作、文艺美学、西方美术史、摄影鉴赏与实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刘铁国
    刘铁国: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中国公文写作研究会研究员,鲁东大学公文文献研究中心兼职教授。研究方向:中国古代小说开设课程:应用文写作、中国古代小说、中国现当代文学简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向道华
    向道华: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讲师,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汉语语音学和语法学,重点在方言学。开设课程:大学语文、汉语言与文化、交流语言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王 立
    王 立: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教授,基础部主任。研究方向:古代汉语,重点在先秦外交辞令。开设课程:大学语文、先秦散文中的外交辞令、国际政论写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董娟
    毕业于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1、科研情况《浅析不同年龄人群练习瑜伽的方法和手段》《瑜伽体位法应用于女排体能训练的探索性研究正文》《从生物力学角度对排球扣球挥臂动作的分析》2、教学特点专长:擅长教授瑜伽、健美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周庆杰
    周庆杰 副教授 1972年生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系教授科目:太极拳、武术、散打、排球等科研成果: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8部,其中由外文出版社所出版的《太极拳》、《气功》、《中国武术》、《少林拳》于2009年10月作为重点书目参加德国法兰克福世界书展,获得与会各方好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基础教学部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耿同满
    耿同满副教授 女 1955年5月出生北京体育大学毕业 体育教育专业 排球专项 本科擅长教授科目:排球、篮球现在授课科目:乒乓球、排球、初级剑。科研成果:论文曾多次获得各种奖项并多次发表论文在国家体育类核心期刊。1、论文《提高大学生健身意识的紧迫性》获得2006年北京市高校体育科学报告会二等奖。2、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