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考核(复试)安排相关事宜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06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文件精神和北京市考试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空期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规范和加强考试工作的管理,现就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及方式

(一)考核时间:2021年5月11日-16日(由14日往后延长2日),各培养单位具体的考核安排(时间及分组)随后于本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

(二)考核方式:2021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采取网络远程考核,具体见“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要求及注意事项”。

二、参加考生及身份验证材料

(一)参加考核考生:达到所报考培养单位入围综合考核分数要求且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学士直攻博已录取完毕,无需参加此次考核)。

(二)考核前需准备身份验证材料:居民身份证(现用的且有效期内)、复试通知单(即准考证,5月6日后网上自行下载打印)。

三、考核内容

根据各培养单位于报名之时公布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报名系统里“培养单位招生办法”)执行。

四、考核要求及规定

(一)考核前,下载附件“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诚信考核承诺书”、“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其中,承诺书手写签名,考核表填写完整并签字盖章,扫描成pdf版,于5月6日之前发送至所报考培养单位教务邮箱,邮件主题为报名号+姓名+承诺书+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各培养单位联系方式见附件。提交承诺书及考核表后方可参加考核。

(二)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所在培养单位指定网络系统等待考核组邀请参加考核,轮到考核位次时考生未到,考核组可邀请下一位考生进行考核,该考生将被安排到最后进行考核;在本组其他考生全部考核完毕后仍未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

(三)考生进入面试室后,应按要求配合面试组长进行身份验证、图像采集及周边环境的检视等工作,考生身份确认无误和环境无异常后方可进行考核。如身份核验未通过,考核组有权暂时取消该考生考核资格,待身份确认后另行安排考核。

(四)原则上,硕博连读考生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申请考核考生考核时间不少于30分钟(不含笔试部分)。

(五)考核过程中,考核组发现考生有作弊嫌疑的,先口头警告制止,不听劝阻的,可当场取消其考核资格,经培养单位招生领导小组调取录像查实后,上报研究生院按考试违纪处理。

(六)考核组及培养单位认为有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考核,考核成绩以再次考核结果为准。

五、信息公开及监督复议

(一)我校关于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的所有信息均通过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xc.ustb.edu.cn/)发布,请考生及时予以关注查询。

(二)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考核工作过程全程进行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考核现场巡视督察。

(三)成立学校、培养单位两级研究生招生考试督导组,对博士研究生考核及录取工作进行监督,监督举报联系方式见附件。考生对考核成绩存有异议,可向所报考培养单位提出成绩复议,对复议结果仍存有异议的,也可向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诉。

六、违规违纪处理

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招考委相关规定,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在考核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七、其他事项

(一)体检于入学报到时统一安排,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并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中相关规定执行,体检结论由校医院确定并负责解释。

(二)其他未尽事项,以上级文件规定为准。

相关附件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通知
    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通知欢迎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北京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硕士推免生、直博生)。我校招收推免生专业、各专业招生计划请查阅我校2022年接收硕士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本通知附件1)及接收直博生专业目录(本通知附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
    2022年我校拟招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660人左右(含各类专项计划),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30人左右(含各类专项计划)。最终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规模数为准。 一、报考条件考生报名前应仔细阅读本招生章程、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及各培养单位招生办法(报名服务系统里查看),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与学费标准
    (一)学制以学士直攻博方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所有学科专业学制皆为5年;以硕博连读、公开招考(申请考核)方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00)专业学制为3年,其他学科专业学制为4年。(二)学费根据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北京地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二)学历/学位条件(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已获得硕士学位。2.2022年应届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在博士生新生入学前必须取得硕士学位)。注:凡在中国大陆地区以外取得学历/学位者,最晚须于2022年新生报到日前取得硕士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与生产生活并重的指导方针下,根据相关规定,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为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特制定2021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一、考试安排1.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名单 我校已完成考生材料审核工作,于1月22日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及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博士研究生招生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京招考委〔2021〕4号)、《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监管办法(试行)的通知》(京招考委〔2020〕6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我校实际,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20〕1号),我校2021年继续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一、招生计划、专业及招生导师(一)招生计划我校招收25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生,其中录取的汉族在职考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央民族大学是我国民族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是我国首批招收研究生的高校之一。学校相继进入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高校后,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行列。学校现有26个教学科研单位,5个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7个国家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名单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报考学部(院)名称 报考学科代码 报考学科名称 考试方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学术学位博士生招生章程
    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采取普通招考、硕博连读和本科直博方式选拔、招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其中硕博连读生选拔按照北京工业大学关于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的相关办法执行,本科直博生选拔按照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办法执行。一、招生规模2022年我校拟招收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约500名。各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