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19

基本信息

姓名刘斌 性别男 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 最高学位博士 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 毕业学校南开大学 来校时间2013-08-15 职称副研究员 职务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liubin@uibe.edu.cn 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 是否外聘否 从事学科专业1 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 从事学科专业2 应用经济学020206-国际贸易学 研究方向1世界经济 研究方向2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 研究方向3国民经济学 备注

目前指导研究生
作为主导师
在籍 硕士研究生 10 人
(其中 2018:5 2019:5 ) 博士研究生 0 人

不在籍 硕士研究生 15 人
(其中 2014:2 2015:5 2016:3 2017:5 ) 博士研究生 1 人
(其中 2019:1 )


作为副导师
在籍 硕士研究生 0 人
博士研究生 7 人
(其中 2015:1 2016:1 2017:1 2018:4 )
不在籍 硕士研究生 0 人
(其中 ) 博士研究生 1 人
(其中 2015:1 )


个人简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功 2014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4-2015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评价排名前10%
中国平安全国励志论文大赛一等奖,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nbsp;该年度经济组获奖者全国仅有三名)
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优秀论文奖,2012年nbsp;(该奖视为中国国际经贸领域中的最高学术奖)
教育部学术新人奖,2012年(该年度校内应用经济学获奖者仅有一名)
南开十杰荣誉称号,2012年(nbsp;该年度南开大学获该荣誉称号仅有十名)
南开大学同创伟业奖学金一等奖,2012年nbsp;
南开大学优秀毕业生、学术科研先锋,2013年
南开菁英教育基金会宣言优博培育基金,2012年(2012年该基金唯一资助学生nbsp;科研成果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科研成果综合排名第一)
nbsp;
nbsp;



论文与专著
对外直接投资与企业出口表现,《经济科学》,2016年
环境规制与企业全要素生产率,《世界经济文汇》,2016年
nbsp;对外直接投资与价值链参与:分工地位与升级模式,《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5年
出口目的地与出口企业生产率,《财经研究》,2015年
nbsp;环境规制与企业出口表现《世界经济文汇》,2015年
nbsp;中间品关税减让与企业价值链参与,《中国软科学》,2015年第8期。
nbsp;异质性企业与全球价值链嵌入mdash;mdash;基于效率与融资的双重视角,《世界经济》,2015年第5期。
nbsp;经济功能区的生产率效应研究,《世界经济》,2015年第5期。
nbsp;寻职中的社交网络强连接、弱连接与劳动者工资水平,《管理世界》,2012年第8期。
nbsp;贸易开放与性别工资差距,《经济学(季刊)》,2012年第2期。
nbsp;幸福感是否会传染,《世界经济》,2012年第6期。
nbsp;贸易开放对城镇居民收入及分配的影响,《经济学(季刊)》,2011年第1期。
nbsp;环境规制与企业全要素生产率,《中国工业经济》,2014。
nbsp;契约环境影响企业投资吗?《金融研究》,2014。
nbsp;出口与企业生产率:目的地真的很重要吗?,《经济研究(工作论文)》,2014年。
nbsp;贸易自由化、全要素生产率与就业,nbsp;《南开经济研究》,2014年。
nbsp;外资进入与出口溢出,《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4年。
nbsp;外资进入对城镇居民收入的影响及差异mdash;mdash;基于中国城镇家庭住户收入调查数据(CHIP)的经验研究,《南开经济研究》,2012年第2期。
nbsp;预期对我国城镇居民主观幸福感的影响,《南开经济研究》,2012年第4期。
nbsp;契约执行效率与最优投资的主体差异,《当代经济科学》,2011年第3期。
nbsp;长三角一体化与经济同步性,《江苏社会科学》,2011年第2期。
nbsp;WTO导致了反倾销的泛滥吗?,《国际经贸探索》,2011年第5期。
nbsp;地区专业化能否提升中国的出口贸易技术复杂度?,《世界经济研究》,2012年第6期。
nbsp;社会信任影响FDI的区位选择吗?,《财贸研究》,2011年第6期。
nbsp;契约执行效率与垂直化结构,《产业经济研究》,2011年第5期。
nbsp;贸易结构变化促进经济增长途径的比较分析,《世界经济研究》,2011年第11期。
nbsp;Socialnbsp;Networksnbsp;andnbsp;thenbsp;Wagesnbsp;ofnbsp;Jobnbsp;Seekers:nbsp;Thenbsp;Casenbsp;ofnbsp;China,workingnbsp;paper.
nbsp;Servizitaionnbsp;ofnbsp;Manuacturingnbsp;andnbsp;Tradenbsp;Duration:Evidencenbsp;fromnbsp;China,workingnbsp;paper.
nbsp;《地区专业化能否提升中国的出口贸易技术复杂度?》入选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上海),2011年。
nbsp;《金融发展与中国出口贸易技术复杂度提升》入选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上海),2011年。
nbsp;《外资进入拉大了性别工资差距吗?》入选天津市世界经济学年会,2011年
nbsp;
nbsp;
nbsp;



近五年承担的主要项目
nbsp;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外直接投资、出口的二元边际与价值链升级(项目编号:**),主持
nbsp;
北京市社科联项目北京市服务业开放对京津冀一体化价值链升级的影响主持
nbsp;
2015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青年培育计划,主持
nbsp;
WTO基地课题中国自由贸易园区发展策略研究、中国智库发展策略研究,主持
nbsp;
商务部课题多哈回合贸易便利化谈判研究nbsp;(项目编号:13HX040),参与
财政部关税司课题重点产品国际竞争力分析,参与
nbsp;
商务部政研室课题TPP协议分析,参与
nbsp;
贵州省商务厅项目十三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参与
nbsp;
中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重大项目跨国公司全球生产网络及其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项目编号:10FJL006),参与
nbsp;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际直接投资对我国性别歧视的影响研究:就业、工资与家庭(项目编号:**),参与
nbsp;
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项目金融危机对APEC的影响nbsp;(项目编号:2009JJD790025),参与
nbsp;
中国APEC研究院(南开大学)项目中国目前经济形势及其对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的影响,参与
nbsp;
南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经济全球化时代的贸易、产业结构调整与我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项目编号:NKZXA10004),参与
nbsp;


承担的教学工作
2014

**
经济学研究方法

2014

**
经济学文献导读与研究方法

2015

**
中国对外贸易前沿专题

2015

**
宏观经济运行与分析



相关话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师资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吕越
    基本信息姓名吕越性别女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南开大学来校时间2014-08-20职称副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lvyue@uibe.edu.cn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全球价值链与中国研究方向2贸易与金融研究方向3全球化与环境污染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9人(其中2018:52019:4)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屠新泉
    基本信息姓名屠新泉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校时间1996-08-01职称研究员职务院长办公电话电子邮箱tuxinquan@uibe.edu.cn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应用经济学020201-国民经济学从事学科专业2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研究方向1世界贸易组织研究方向2中美经贸关系研究方向3国际政府采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周念利
    基本信息姓名周念利性别女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武汉大学来校时间2006-08-15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znluibe@163.com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应用经济学020201-国民经济学从事学科专业2应用经济学020206-国际贸易学研究方向1国际贸易政策研究方向2服务贸易研究方向3区域经济一体化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荣珍
    基本信息姓名杨荣珍性别女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硕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中国人民大学来校时间1990-08-01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yangrongzh@163.com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应用经济学020201-国民经济学从事学科专业2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研究方向1世界贸易组织研究方向2贸易摩擦与贸易争端研究方向3中国对外经贸法律体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何帆
    基本信息姓名何帆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来校时间职称教授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fhe@phbs.pku.edu.cn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开放宏观经济学研究方向2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方向3国际金融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0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蔡春林
    基本信息姓名蔡春林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校时间职称教授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cai.chunlin@163.com导师类型博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方向2金砖国家与一带一路研究研究方向3国际问题研究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钢
    基本信息姓名李钢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最高学历毕业学校来校时间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导师类型博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应用经济学020201-国民经济学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中国对外贸易研究方向2WTO研究方向3区域经济合作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1人(其中2016:1)不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3人(其中2010:1201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汉林
    基本信息姓名张汉林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校时间1991-04-01职称教授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导师类型博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应用经济学020201-国民经济学研究方向1国际经济贸易理论与政策研究方向2世贸组织研究方向3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0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隆国强
    基本信息姓名隆国强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最高学历毕业学校来校时间职称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导师类型博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研究方向2研究方向3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1人(其中2016:1)不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4人(其中2011:12012:22013:1)作为副导师在籍硕士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磊
    基本信息姓名张磊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上海财经大学来校时间职称教授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wtochair@163.com导师类型博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世界贸易组织研究方向2知识产权研究方向3产业经济学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0人不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