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周念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19

基本信息

姓名周念利 性别女 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 最高学位博士 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 毕业学校武汉大学 来校时间2006-08-15 职称研究员 职务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znluibe@163.com 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 是否外聘否 从事学科专业1 应用经济学020201-国民经济学 从事学科专业2 应用经济学020206-国际贸易学 研究方向1国际贸易政策 研究方向2服务贸易 研究方向3区域经济一体化 备注

目前指导研究生
作为主导师
在籍 硕士研究生 9 人
(其中 2018:5 2019:4 ) 博士研究生 4 人
(其中 2015:1 2017:1 2018:2 )
不在籍 硕士研究生 28 人
(其中 2010:3 2011:3 2012:3 2013:4 2014:3 2015:3 2016:4 2017:5 ) 博士研究生 0 人



作为副导师
在籍 硕士研究生 0 人
博士研究生 3 人
(其中 2016:2 2017:1 )
不在籍 硕士研究生 0 人
(其中 ) 博士研究生 0 人



个人简历
工作经历
2014.12-今 就职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任研究员
2009.12-2014.12 就职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任副研究员
2006.7-2009.12,就职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任助理研究员
nbsp;
访学经历
2013.11-2014.10 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从事访问研究工作
2006.11 -2007.5 赴法国巴黎三大从事访问研究工作
2009.9.21-9.27 赴印度德里参加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组织的针对亚太的能力建设培训项目
nbsp;
教育背景
2003.9-2006.6,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0.9-2003.6,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6.9-2000.6,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nbsp;



论文与专著
nbsp;
论文
1、服务业市场竞争与制造业企业全要素生产率,《财经研究》,2015年第11期。
2、市场结构内生变迁与产能过剩治理,《经济研究》,2015年第2期。
3、How do the GATS+ and GATS- characteristics of regional service agreements affect trade in services? ,NBER Working Paper 20551, Oct.2014.
4、中国服务业改革对制造业微观生产效率的影响测度及异质性考察mdash;基于服务中间投入的视角,《金融研究》,2014年第9期,独撰。
5、东亚经济体参与区域服务贸易安排的GATS-特征研究,《亚太经济》,2014年第4期,第一作者。
6、中俄政治与经贸关系发展的非对称现象分析及应对,《东北亚论坛》,2014年第2期。
7、区域服务贸易紧急保障机制的主要特点、争议焦点与中国对策,《国际经贸探索》2014年第3期。
8、区域服务贸易安排的GATS-特征及其成因的政治经济分析,《国际贸易问题》2013年第10期。
9、区域服务贸易自由化发展的GATS+特征分析,《经济经纬》2013年第4期。
10、加入TPP对台湾的政治经济影响及大陆的对策研究,《亚太经济》2012年第6期。
11、印度参与服务贸易自由化进程的分析与评估mdash;mdash;兼中印自贸区服务贸易自由化构想,《南亚研究》2012年第4期。
12、缔结quot;区域贸易安排quot;能否有效促进发展中经济体的服务出口,《世界经济》2012年第11期,2012/2013年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
13、缔结quot;区域贸易安排quot;对中国双边服务贸易的影响研究,《中国软科学》2012年第10期。
14、ECFA货物贸易后续协商利益诉求、矛盾焦点与应对策略,《台湾研究集刊》2012年第4期。
15、中国参与区域服务贸易自由化机制与对策研究,《国际经贸探索》,2012年第4期。
16、区域服务贸易安排特惠实质的政治经济分析,《财贸经济》,2012年第6期。
17、区域贸易安排quot;双边服务贸易效应quot;经验研究-基于扩展引力模型的2000-2009年面板数据分析,《财经研究》,2012年第5期。
18、危机视角下欧盟《稳约》面临的困境及治理改革前景,《欧洲研究》,2011年第6期。
19、中巴自贸区服务贸易开放水平评估、提升方向及对策建议,《南亚研究》2011年第4期。
20、版权保护对美国出口影响的实证分析,《亚太经济》2011年第6期。
21、ECFA框架下台湾提列服务业开放利益诉求研判及应对策略,《亚太经济》2011年第5期
22、基于引力模型的中国双边服务贸易流量与出口潜力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0年第12期,独撰
23、金融危机视角下欧元区东扩困境及应对思路,《欧洲研究》,2010年第5期。
24、马英九当局陆资入台政策解读与展望,《亚太经济》,2010年第5期。
25、马英九当局两岸金融合作政策研究,《国际经济合作》,2010年第11期。
26、新一代BITs对GATS规则的超越与背离研究,《国际经贸探索》,2010年第5期。
27、亚洲区域经济合作新领域:区域服务贸易自由化,《太平洋学报》,2010年第2期。
28、参与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状况与趋势,《国际经济合作》,2009年第8期。
29、中国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整合问题研究,《国际经贸探索》,2009年第7期。
30、两岸四地区域货币合作框架设计与机制研究,《世界经济研究》,2008年第11期。
31、欧洲货币一体化进程中的财政约束条款质疑,《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08年第10期。
32、RTAs框架下的服务贸易自由化分析与评估,《世界经济研究》,2008年第6期。
33、区域服务贸易自由化安排的GATS + 特征分析,《国际贸易问题》,2008年第5期,独撰
34、欧洲中央银行货币政策透明度研究,《经济经纬》,2008年第2期。
35、欧洲货币一体化中的财政约束研究mdash;mdash;基于价格水平的财政理论(FTPL)视角,《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7年第12期。
36、中欧知识产权合作机制、利益诉求与矛盾焦点,《欧洲研究》,2007年第6期。
37、出口贸易可持续发展:理论内涵、评价模型及经验研究,《中国人口bull;资源与环境》,2007年第6期。
38、Research on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Export: Theoretic Meaning,nbsp;Evaluation Model and Empirical Research,《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英文版) 2008年第4期(季刊)。
39、两岸四地构建中元区的可行性研究mdash;mdash;基于最优货币区内生性假设的实证检验,《亚太经济》,2007年第5期。
40、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框架下财政约束的必要性mdash;mdash;基于货币主义的价格决定理论分析,《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5期。
41、英国加入欧元区的可行性分析,《武汉金融》2007年第10期。
nbsp;
学术著作
1、《区域服务贸易自由化分析与评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3年10月出版,独撰,2014/2015年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著作类优秀奖。
2、《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中的财政约束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2008年1月出版,独撰
nbsp;
研究报告
1、《我国应积极参与国际服务贸易规则制定》,刊发在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2015年10月8日),获得科技部党组书记(部级领导)王志刚批示
2、《ECFA框架下台湾对大陆金融业开放的若干期许及应对》,刊发在新华社《参考清样》(2011年8月8日),获得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批示
3、《ECFA货物及服务贸易后续协商中台湾提列利益诉求研判及应对策略》(2013年1月)提交给北京市台办,获得国台办研究局局长黄文涛批示



近五年承担的主要项目
nbsp;nbsp;nbsp;
1、北京、上海、广州现代制造业中间投入服务化水平测算及比较研究,2015年北京市社科联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主持人,项目编号:2015SKL015。
2、世界经济史,2015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主持人。
3、台湾参与TISA谈判的动因与初始承诺研判及对两岸经贸关系的影响研究,2015年北京市台办委托调研课题,主持人,项目编号:15HX082。
4、中国服务业改革对北京现代制造业企业生产效率的影响测度及异质性考察,2014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主持人,项目编号:14JGB064。
5、区域服务贸易安排的GATS-特征及其贸易影响的经验研究,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项目编号:13CGJ031。
6、加入TPP对台湾的政治经济影响及大陆的对策研究,2013年北京市台办委托调研课题,主持人。
7、区域服务贸易自由化分析与评估,2012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主持人。
nbsp;8、ECFA货物及服务贸易后续协商中台湾提列利益诉求研判及应对策略,2012年北京市台办委托调研课题,主持人。
9、区域服务贸易自由化机制研究,201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项目编号:10CGJ016。
10、马英九执政后陆资入台政策解读及北京企业入台投资策略研究,2010年北京市台办委托调研课题,主持人。
11、基于引力模型的中国双边服务贸易流量及出口潜力研究,2009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主持人,项目编号:09YJC790036。
12、世界经济史,2009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主持人,项目编号:X09022。
13、WTO背景下国际服务经济一体化发展研究,200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11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主持人,项目编号:**。
14、中国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水平评价指标和测度模型mdash;mdash;兼入世对策选择,2006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主持人,项目编号:06JC790008。
15、两岸四地构建中元区的动态约束问题研究,200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进教师项目,主持人,项目编号:06QD37。


承担的教学工作
教授课程
硕士研究生:《国际金融学》、《世界经济史》
博士研究生:《世界经济史》


相关话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师资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何帆
    基本信息姓名何帆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来校时间职称教授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fhe@phbs.pku.edu.cn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开放宏观经济学研究方向2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方向3国际金融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0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蔡春林
    基本信息姓名蔡春林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校时间职称教授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cai.chunlin@163.com导师类型博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方向2金砖国家与一带一路研究研究方向3国际问题研究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钢
    基本信息姓名李钢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最高学历毕业学校来校时间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导师类型博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应用经济学020201-国民经济学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中国对外贸易研究方向2WTO研究方向3区域经济合作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1人(其中2016:1)不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3人(其中2010:1201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汉林
    基本信息姓名张汉林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校时间1991-04-01职称教授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导师类型博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应用经济学020201-国民经济学研究方向1国际经济贸易理论与政策研究方向2世贸组织研究方向3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0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隆国强
    基本信息姓名隆国强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最高学历毕业学校来校时间职称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导师类型博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研究方向2研究方向3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1人(其中2016:1)不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4人(其中2011:12012:22013:1)作为副导师在籍硕士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磊
    基本信息姓名张磊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上海财经大学来校时间职称教授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wtochair@163.com导师类型博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世界贸易组织研究方向2知识产权研究方向3产业经济学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0人不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建平
    基本信息姓名张建平性别男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中国社会科学院来校时间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zhangjpg@aliyun.com导师类型博导是否外聘是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应用经济学020206-国际贸易学研究方向1国际贸易与区域贸易协定研究方向2中国对外投资研究方向3可持续发展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思奇
    基本信息姓名李思奇性别女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毕业学校来校时间职称助理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导师类型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国际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方向2WTO与中国研究方向3贸易政策决策与评估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6人(其中2018:32019:3)博士研究生0人不在籍硕士研究生2人(其中2017:2)博士研究生0人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杜映昕
    基本信息姓名杜映昕性别女所属院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来校时间职称助理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yingxindu@uibe.edu.cn导师类型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研究方向2研究方向3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3人(其中2019:3)博士研究生0人不在籍硕士研究生2人(其中20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建勋
    基本信息姓名陈建勋性别男所属院系国际经济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中国人民大学来校时间2009-08-25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国际直接投资研究方向2跨国经营与国际商务研究方向3组织设计与创新管理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4人(其中2018:22019:2)博士研究生0人不在籍硕士研究生7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