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19

基本信息

姓名陈昊 性别男 所属院系国际经济研究院 最高学位博士 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 毕业学校北京师范大学 来校时间2013-08-15 职称副研究员 职务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hchen1987@163.com 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 是否外聘否 从事学科专业1 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 从事学科专业2 应用经济学020207-劳动经济学 研究方向1开放条件下的劳动力市场研究 研究方向2国际贸易理论与应用研究 研究方向3 备注

目前指导研究生
作为主导师
在籍 硕士研究生 4 人
(其中 2018:2 2019:2 ) 博士研究生 2 人
(其中 2018:1 2019:1 )
不在籍 硕士研究生 4 人
(其中 2015:1 2016:1 2017:2 ) 博士研究生 0 人



作为副导师
在籍 硕士研究生 0 人
博士研究生 2 人
(其中 2018:2 )
不在籍 硕士研究生 0 人
(其中 ) 博士研究生 0 人



个人简历

江西赣州人,经济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劳动力市场分会理事。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访问。
2008-2013年,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博士学位(硕博连读)。期间赴台湾文化大学国际贸易研究所交流访问。
2013年8月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任教。
主要研究领域:世界经济、国际贸易理论与应用研究、国际贸易与劳动力市场关系研究。
Email:02298@uibe.edu.cn。
社会兼职:
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劳动力市场分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作者俱乐部成员。《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评论》、Economic modeling、Frontiers of Economics in China、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财经研究》、《中国经济问题》、《南开经济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财贸研究》、《国际商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宏观质量研究》匿名审稿人。
nbsp;所获部分奖励与荣誉:
2019年研究生教学督导推荐课程教师
惠园优秀青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度科研标兵
首届工信部特设《产业经济评论》年度产业经济研究最佳论文奖
首届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2年度教育部学术新人奖
第十七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北京师范大学励耘优秀学生一等奖
2011、2012年度平安励志论文三等奖





论文与专著
工作后部分代表性论文:
陈昊、李俊丽、陈建伟:《中间品进口来源地结构与企业加成率:理论模型与经验证据》。《国际贸易问题》2020年4月。
马超、俞沁雯、宋泽、陈昊:《长期护理保险、医疗费用控制与价值医疗》,《中国工业经济》2019年12月。
Liang Zha、Zhou Liu、Hao Chen et al:“High coercivity Nd-Ce-Fe-B nanostructured ribbons prepared from melt spinning technique”,Journal of Rare Earths,Vol.37,No.10,2019(SCI)。
Wence Yu、Hao Chen(通讯作者)、Liqiang Yang:“Planning and Layout of Shanghai Yangshan Bonded Port Area Based on the Perspective of a Free Trade Zone.”,Open House International,Vol.44,No.3,2019(SSCI)。
陈昊:《来自父母的收入馈赠:人力资本机制抑或社会资本机制?》,《劳动经济研究》2019年4月(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陈昊、李凯杰:《吸引外资真的促进了对外投资吗?——基于中国省际面板数据的再检验》,《财贸研究》2018年8月。
陈昊、陈建伟、司继春:《持续出口企业创造了更多就业吗》,《财经研究》2018年7月(封面文章)。
陈昊、赵春明:《中国高技术行业开放对女性工资增长的影响研究——基于分位数回归模型的分析》,《经济经纬》2018年1月。
Wence Yu、Hao Chen、Liqiang Yang:“Overall Planning of Shanghai New Trade Zone From an Ecological Economic Perspective”,Open House International,Vol.42,No.3,2017(SSCI)。
陈昊、吕越:《官员家庭抑制子女创业之谜:基于教育筛选的解释》,《财经研究》2017年10月(封面文章)。
Hao Chen:“Education Bias Effect on Employment of Export Trade: An Empirical Study Based on China#39;s Family Income Survey”,Journal of Contemporary Finance and Economics,September,2017。
Hao Chen、Jianwei Chen、Wence Yu:“Influence Factors on Gender Wage Gap: Evidences from Chinese Household Income Project Survey”,Forum for Social Economics,Vol.46,2017。
陈昊、高于欢:《政府目标、产出便车效应与高学历劳动力就业》,《学术月刊》2017年7月。
陈昊、赵春明、杨立强:《户籍所在地“反向歧视之谜”:基于收入补偿的一个解释》,《世界经济》2017年5月(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
Hao Chen、Chunming Zhao、Wence Yu:“Continued export trade, screening-matching and gender discrimination in employment”,China Economic Review,Vol.42,2017(SSCI)。
陈昊、赵春明:《性别工资不平等:演化路径与反事实证据》,《南开经济研究》2016年10月(封面文章)。
陈昊、陈小明:《对外开放的教育促进效应:一个出口增长的视角》,《经济评论》2016年7月。
陈昊、陈小明:《出口结构与女性工资:基于中国综合社会调查的实证研究》,《国际贸易问题》2016年7月。
陈昊:《出口贸易如何影响高学历劳动力就业?——兼论出口贸易就业筛选机制的实现》,《产业经济评论》2016年7月(论文获评工信部《产业经济评论》特设年度产业经济研究最佳论文奖)。
陈昊:《出口贸易的就业学历偏向效应——基于中国家庭收入调查的实证研究》,《当代财经》2016年2月。
陈昊、陈哲:《高学历劳动力就业困境及其原因探析》,《统计研究》2015年4月(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论点摘编)。
陈昊:《婚姻对女性工资的影响:升水还是诅咒?——来自中国家庭收入调查的证据》,《世界经济文汇》2015年4月。
陈昊、陈建伟:《行业工资上涨真的造成了学历误配吗?——基于修正学历误配测度方法的再检验》,《财经研究》2014年11月(封面文章,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陈昊:《没设限民主选举,不符多数利益》,香港《经济日报》2014年9月11日。
陈昊:《出口贸易与学历误配:缓解还是加剧?——基于多工具变量法的经验研究》,《财经研究》2014年3月。
陈昊:《中国出口贸易的劳动力流动效应:基于扩展的文凭信号显示模型的再检验》,《国际贸易问题》2014年3月。
Hao Chen and Jianwei Chen:“The Gender-Biased Employment Effect of Exports: Evidence from China”,Frontiers of Economics in China,vol.9 No.2,2014(ESCI)。
陈昊、刘骞文:《中国出口贸易的女性就业效应:基于筛选-匹配模型的再检验》,《经济评论》2014年1月(封面文章)。
陈昊、陈建伟、赵春明:《出口持续度与女性就业:基于企业数据的反事实分析》,《经济研究》2013年12月(青年论坛专刊)。
陈昊:《出口是否加剧了就业性别歧视?——基于倾向评分匹配的再估计》,《财经研究》2013年9月(封面文章)。
Hao Chen and Wen Lei:“Does Gender Difference Influences the Employment effect of export in China”,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mp; Statistical Decision,vol. 10 No.2 ,2013。
工作后出版与参编著作:
李玉梅、太平:《中国外商投资发展报告(201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课题组成员,负责其中一章的写作)。
杨立强、王丽丽:《中国外商投资发展报告(2014)》,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课题组成员,负责其中一章的写作,本书获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优秀奖)。
张晓静、蔡彤娟:《中国外商投资发展报告(2015)》,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课题组成员,负责其中一章的写作)。
赵春明:《低碳经济环境下中国对外贸易发展方式转变研究》,人民出版社2014年4月版(课题组成员,负责其中两章的写作,本书获第十八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著作二等奖、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二等奖)。
赵春明:《国际商务》,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3月版(负责其中一章的写作)。
郭桂霞、李丽:《中国外商投资发展报告(2016)》,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课题组成员,负责其中一章的写作)。
赵春明等:《中国人力资本要素内涵式演进与国际经济竞争新优势培育研究》,人民出版社2017年1月版(负责其中两章的写作,本书获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二等奖)。
赵春明等:《国际贸易理论的传承与发展》,经济科学出版社2017年3月版(负责其中两章的写作)。
邓慧慧、陈昊:《中国外商投资发展报告(2017)》,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陈昊、袁强:《计量经济学:基于现代观点》,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





近五年承担的主要项目
主持与参与课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住房价格对就业结构的影响:理论、机制与实证”(**)(第二负责人)。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区域贸易安排视角下亚太区域价值链可持续发展与合作问题研究”(17BGJ060)(主要成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创新团队“健康风险与保险保障研究”(CXTD8-03)(主要成员)。
北京市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北京企业对外投资发展与全球公司构建策略研究”(16YJB025)(主要成员)。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委托“TPP协定对香港的影响分析”(16HX057)(主要成员)。
北京市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全球价值链视角下北京市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研究”(16YJC059)(主要成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一般项目:计量经济学现代观点与方法(主持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创新团队“一带一路视角下中国FTA网络构建研究”(CXTD7-05)(主要成员)。
北京市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带一路”战略下北京出口企业市场进入与扩张的策略研究”(15JGC154)(第三负责人)。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委托《国家风险分析报告》(15HX128)(主要成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青年项目“教育的婚姻回报与性别间教育差异”(第三负责人)。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开放转型背景下我国出口贸易就业偏向效应研究”(14CJL024)(主持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贸易开放条件下就业保护立法与劳动力市场效应:基于企业和个体双重异质性的研究”(**)(主要成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贸易自由化对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及出口竞争力升级的影响研究”(**)(主要成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金融市场开放与本土制造业的出口价值链升级:来自中国的微观证据”(**)(第二负责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进青年教师科研启动项目“开放条件下劳动力市场的学历误配形成机制研究”(13QD03)(主持人)。




承担的教学工作
研究生公选课《世界经济概论》、研究生精品课《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前沿》、研究生专业选修课《计量经济学现代观点与方法》、博士生学位课《国际交流英语》。


相关话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建勋
    基本信息姓名陈建勋性别男所属院系国际经济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中国人民大学来校时间2009-08-25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国际直接投资研究方向2跨国经营与国际商务研究方向3组织设计与创新管理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4人(其中2018:22019:2)博士研究生0人不在籍硕士研究生7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邓慧慧
    基本信息姓名邓慧慧性别女所属院系国际经济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中国人民大学来校时间2010-08-20职称副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denghuihui@126.com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区域经济学研究方向2空间经济学研究方向3国际经济学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4人(其中2018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胡若痴
    基本信息姓名胡若痴性别女所属院系国际经济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中国人民大学来校时间2011-07-13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宏观经济政策研究方向2消费经济研究方向3城市经济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0人博士研究生0人不在籍硕士研究生6人(其中2011:12012:22014:12017: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郭桂霞
    基本信息姓名郭桂霞性别女所属院系国际经济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北京大学来校时间2011-08-15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guoguixia@gmail.com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金融学研究方向2国际经济学研究方向3博弈论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3人(其中2018:12019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玉梅
    基本信息姓名李玉梅性别女所属院系国际经济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校时间2011-05-31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yumei6018@gmail.com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国际直接投资研究方向2跨国经营研究方向3国际贸易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4人(其中2018:22019:2)博士研究生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计广
    基本信息姓名李计广性别男所属院系国际经济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校时间2007-08-15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ljgcn@163.com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国际经贸关系研究方向2全球经济治理研究方向3新兴经济体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5人(其中2017: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汤碧
    基本信息姓名汤碧性别女所属院系国际经济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南开大学来校时间2005-09-01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tangbi2007@126.com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国际区域经济合作研究方向2国际贸易与投资研究方向3宏观经济管理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2人(其中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桑百川
    基本信息姓名桑百川性别男所属院系国际经济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中国人民大学来校时间1990-08-01职称教授职务院长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国际直接投资研究方向2国际贸易研究方向3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2人(其中2018:12019:1)博士研究生8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庄芮
    基本信息姓名庄芮性别女所属院系国际经济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中国人民大学来校时间2004-08-23职称研究员职务副院长办公电话电子邮箱zrbj11@163.com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国际经济关系研究方向2中国对外贸易研究方向3台港澳经济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4人(其中2018: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西村友作
    基本信息姓名西村友作性别男所属院系国际经济研究院最高学位博士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毕业学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校时间2010-08-20职称研究员职务办公电话电子邮箱xicun_youzuo@uibe.edu.cn导师类型博导兼硕导是否外聘否从事学科专业1理论经济学020105-世界经济从事学科专业2研究方向1金融市场研究方向2金融风险管理研究方向3金融风险量化备注目前指导研究生作为主导师在籍硕士研究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