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美术学院教授陈池瑜、吴琼论文收入《中国艺术学年鉴·2019-2021》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0

清华新闻网12月2日电 近日,《中国艺术学年鉴·2019-2021》入鉴论文评审会举行。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教授陈池瑜原载于《美术》2019年第1期的文章《五四新文化运动与中国美术大众化转向》全文入选《中国艺术学年鉴·2019-2021》《美术学》分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吴琼原载于《装饰》2019年第11期的文章《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设计思维》全文入选《设计艺术学》分卷。评审会邀请了各大专业院校、核心期刊、出版社等单位的艺术学领域知名专家,共同评选出2018-2020年度全文入鉴论文30篇。


《中国艺术学年鉴·2019—2021》评审会现场
《中国艺术学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编辑部共收到艺术学领域多学科作者自荐和机构推荐稿件千余篇。征集工作结束后,《年鉴》编辑部连续举办多次座谈会、评审会,各分卷主编积极开展组稿、总结工作。本着客观、公正的评审原则,严谨、审慎的工作态度,以历史节点、年度重点热点、“年鉴”意义等方面为重心,推选出134篇论文进入复评。终评采用现场讨论、投票并当场唱票的形式,选出30篇全文入鉴论文。
《中国艺术学年鉴》自2011卷开始,已出版5卷,始终秉承“立足学术考量,侧重艺术创作,汇集我国各艺术门类、各艺术工作领域的重要艺术信息,记录和凸显符合艺术规律、对艺术创作健康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和借鉴价值的优秀作品和工作动态,系统呈现年度艺术发展状况”的办刊思路和内容方向,努力成为艺术领域全门类信息的权威工具书。
供稿:美术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李晨晖
2021年12月02日 11:32:08


相关话题/艺术 工作 论文 信息 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