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清华大学主办第十六届量子信息处理国际会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0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主办第十六届量子信息处理国际会议
  清华新闻网1月23日电(通讯员 吕厦敏) 1月21日上午,第十六届量子信息处理国际会议(Quantum Information Processing 2013, QIP2013)在清华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美国、瑞士等多国的300余位****参加此次为期5天的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主办,清华大学原校长、高等研究院院长顾秉林院士出席开幕式,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大会主席姚期智院士致开幕辞。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副教授、QIP2013组织委员会主席Giulio Chiribella主持开幕式。

图为姚期智院士致开幕辞。研通社记者 王皓冉
  量子信息科学在过去十年间取得了巨大发展,它联系包括物理、数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在内的多个科学领域。姚期智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未来10到20年量子科技开始对世界经济产生影响的时候,中国的相关研究能处于前沿并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大会学术报告。研通社记者 王皓冉
  大会议题涵盖量子计算的理论问题、量子密码相关领域的热点议题以及其他延伸涉及的物理相关领域的研究问题,邀请了包括加州理工学院教授、美国物理协会会士John Preskill在内的多位领域著名****带来精彩报告。

图为与会的各国****。研通社记者 王皓冉
  据姚期智院士介绍,自2010年底国家启动973重大科学问题导向项目“全量子网络”以来,清华大学量子信息中心在量子存储器、量子路由器等方面收获一系列成果。目前,中心实验组存储量子比特数已经达到23个,居国际领先地位,并首次在实验上演示了全量子路由器,实验结果公布后在国际上广受关注。量子路由器是全量子网络中的重要量子器件,该实验演示是量子通信发展中非常重要的进展,将助力推动“离子量子计算结点”的相关实验乃至未来大规模量子网络的实现进程。此外,量子信息中心研究组还致力于推动量子网络的应用研究,利用量子网络实现量子博弈论的实验验证,并基于囚禁离子构造新型时空晶体,取得了创造性的实验进展。

图为会议现场。研通社记者 王皓冉
  QIP2013受到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明园集团、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US NSF)、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量子计算研究院(IQC)、欧洲物理学学报A(Journal of Physics A)、美国物理联合会(AIP/Journal of Mathematical Physics)、环球(香港)科技有限公司 (IDQ)、德国斯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等单位的赞助支持。
  量子信息处理国际会议是量子信息领域内的顶级国际会议,于1998年首次由丹麦奥胡斯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基础研究院(Basic Research in Computer Science)举办,每年召开一次,至今共召开了15届。今年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大会的成功召开既展示了中国在国际量子信息领域的发展地位,更为国内青年学子零距离接触学术前沿领域创造了良好机会。
供稿:交叉信息研究院 编辑:襄桦
  
2013年01月23日 17:34:20


相关话题/信息 清华大学 实验 网络 院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清华新闻网1月11日电1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甲所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术委员会委员40余人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钱易院士主持会议。图为会议现场。记者智斐摄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康克军、范守善、欧阳明高、薛澜教授分别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0
  • 清华大学共同主办危机后的公司治理与国企改革论坛
    清华大学共同主办危机后的公司治理与国企改革论坛  清华新闻网4月3日电3月28日,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牛津大学与清华经管学院高管培训中心共同主办的危机后的公司治理与国企改革论坛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兼职教授李荣融与牛津大学金融学教授Colin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0
  • 第九届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探讨长江流域住宅采暖
    第九届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探讨长江流域住宅采暖与空调  清华新闻网4月2日电3月25日至31日,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办,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九届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在清华大学举行。  主题为长江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0
  • 清华大学两名教师获“青年科学之星”铜奖
    清华大学两名教师获青年科学之星铜奖  清华新闻网2月21日电近日,在2012青年科学之星评选中,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教授高飞飞、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霍红分获信息科学、环境科学研究领域铜奖。青年科学之星评选活动由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0
  • 清华大学获批首份月球科研样品
    清华新闻网11月15日电10月8日,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月球样品管理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月球科研样品借用申请评审会。经专家审议,清华大学水利系副教授崔一飞、土木系教授冯鹏、机械系副教授解国新共同提出的申请获批,获得编码为CE5C0800YJYX001GP、CE5Z0709YJYX002、CE5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0
  • 交叉信息研究院高阳课题组在强化学习领域取得新突破
    清华新闻网11月15日电近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高阳研究组在强化学习领域中取得突破,研究组所提出的模型EfficientZero首次在雅达利(Atari)游戏数据上超过同等游戏时长的人类平均水平。EfficientZero的高效率学习能力为强化学习算法应用到现实世界场景提供了更大可能。Effic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0
  • 清华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团队合作解析病毒RNA与宿主蛋白质互作网络
    清华新闻网11月9日电RNA病毒是一类以RNA为遗传物质的病毒。许多RNA病毒可以感染人类并引起疾病,比如冠状病毒(如新冠病毒,SARS-CoV-2)、黄病毒属(如寨卡病毒,ZIKV;登革热病毒,DENV)、丝状病毒(如埃博拉病毒,EBOV)以及流感病毒(Influenzavirus)等。由RNA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0
  • 清华大学联合举办2013国际服务科学大会
    清华大学联合举办2013国际服务科学大会  清华新闻网4月12日电(通讯员陈超群)4月11日,由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IBM公司联合举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承办的2013第6届国际服务科学大会在深圳大学城开幕。百余位来自北美、欧洲、亚洲各国和国内的****及研究专家出席了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0
  • 清华-MIT中国实验室2012—2013项目报告会举行
    清华-MIT中国实验室20122013项目报告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4月3日电3月28日,清华麻省理工学院(MIT)国际MBA中国实验室项目(Tsinghua-MITChinaLab)(以下简称中国实验室项目)调研成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0
  • 清华大学多项创新成果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续篇)
    清华新闻网11月4日电近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展览中,清华多项创新成果亮相,清华创新力量始终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展览中还有工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深度治理技术等多项清华成果亮相。工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深度治理技术环境学院李俊华教授和郝吉明院士团队,面向工业烟气提标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