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儿科研究所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胡晓明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31

胡晓明
科室:
新生儿内科

职称:
副主任医师

专家特长:
新生儿危重症的监护、救治与后续康复,早产超极低出生体重儿救治,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等







专家简介
胡晓明,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从事儿科临床工作十余年,主管新生儿病房专业病患儿达2000余例,危重抢救患儿近200例。擅长新生儿危重症的监护、救治与后续康复,对早产超极低出生体重儿救治、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等研究较为深入,熟练掌握新生儿换血术、窒息复苏、脐静脉置管、亚低温治疗、NO吸入、呼吸机使用等危重症新生儿生命支持技术。培训住院医师60余名、指导进修医师10余名、曾负责2014级北医八年制临床医学学生的带教工作。现任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近五年承担北京市属医院科研培育计划项目课题一项(基于智能手机应用软件拍照检测对新生儿黄疸的研究)、所级青年科研基金课题一项(头部亚低温治疗急性期新生儿胆红素脑损伤的临床研究)。近五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著1篇(Multiple Acyl-CoA Dehydrogenase Deficiency in an Infant)、统计源期刊论著5篇(《ETFDH基因复合杂合突变致新生儿多种酰基辅酶A脱氢酶缺乏症家系一例并文献复习》《枸橼酸咖啡因剂量差异对呼吸暂停早产儿拔管失败率、并发症及不良反应的影响》等)。曾参加中华医学会第22次全国儿科年会,并于罕见病分会场作大会发言。拥有2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一种用于新生儿黄疸诊疗的标准色环;一种基于智能手机的新生儿黄疸诊疗系统)。



相关话题/首都儿科研究所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