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与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启动战略合作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1

12月1日上午,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与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战略合作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顾涛、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院长杨文银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徐洪磊,科研处处长杜江涛,人教处副处长张男,信息所所长徐志远、副所长章稷修,基础所室主任蹇峰,信息所室主任李琳琳;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纪红波,院长刘越男,副院长牛力、钱明辉,党委副书记韩曙光,教师代表、教授贾君枝,副教授朝乐门等参加活动。仪式由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院长闫慧主持。

顾涛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重镇,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被誉为“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是学校14个“双一流”建设学科之一,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是我国创建早、规模大、学科层次完备、师资力量雄厚、国内领先、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信息资源管理学科高等教育与研究机构之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是交通运输行业的权威规划研究机构,在交通运输发展战略规划政策研究、科技创新等领域积累深厚、优势突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和交通强国的重要指示,凝聚优秀人才积极投身交通强国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加强沟通、紧密合作、突出实效,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为本,培养一批心怀“国之大者”的数字化高端人才;二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打造一批重引领、见真招、可转化的重大成果;三是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以研究视角转换和研究方法创新引领学科建设。
杨文银介绍了规划院组建和发展历史。他表示,加强科技创新和数字化高端人才培养既是贯彻落实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部署的需要,也是规划院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迫切需求。中国人民大学是全国知名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是我国国内领先、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信息资源管理学科高等教育与研究机构,是我国数字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规划院高度重视本次合作,希望双方围绕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以及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取得务实成效。

在顾涛、杨文银、纪红波、杜江涛共同见证下,刘越男与徐洪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顾涛、杨文银、徐洪磊和纪红波共同揭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纪红波和刘越男代表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为图书情报(数据管理方向)(MlisDA)首批的两位行业导师章稷修和蹇峰颁发聘任证书。
仪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科研交流机制、智库建设、战略合作任务落实机制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下一步,双方将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积极发挥相关领域科研和教学的国家队优势,共同深化落实协议各项内容,资源共享、携手并进、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丁悦)

相关话题/规划 交通 管理学院 运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