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21级博士生暨新博导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1

9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2021级博士生暨新博导大会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刘元春出席大会。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议在明德堂设主会场,在八百人大教室和1402教室设分会场。2021级博士新生与2021年新增的博士生导师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元春主持会议。

刘伟代表学校对2021级全体博士新生来校深造、对新晋博导开始新一阶段的教师生涯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表示,在中国人民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中,一直强调以博为峰,现在大家经过多年的奋斗已经站在高处,就应当想在远处、谋在深处,争取在四年的学习和研究中洞悉不寻常的学术天地,看到不一样的人生风景。他对全体博士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具有崇高理想的人大人;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定追求真理,做顶天立地的研究者;三是要保持健康心态、坚守学术底线,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学术生力军。

刘伟表示,博士生导师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端人才、培育创新力量的重要使命,希望各位新博导们不仅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还要做大学问、大文章,更要成为“大先生”,用一言一行树立“为学、为事、为人”的师者风范,在传道授业中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希望各位同学在博士生涯中不断增长思想、增长智慧、增长知识,立足中国大地,涵养学术精神,做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研究。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康涛对人民大学博士生教育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博士生教育改革进展等作具体介绍。他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博士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已在人才选拔、人才培养和学位论文等环节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与尝试,改革成效显著。下一步,研究生院将在学校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人才培养目标,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博士生教育改革,落实各项措施,为全面提升学校博士生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共同奋斗。

会上,校领导为2021年通过二次审核的“中国人民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资助计划”博士生代表法学院曹阳等10位同学颁发了证书。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汪三贵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随着科研道路不断走向深入,对博士生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博士生不仅需要扎实掌握理论知识和学术前沿,更需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将研究成果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在人民大学学习期间奋发努力,学业有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明琨作为博士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博士生,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心、坚持的态度、坚韧的品格和坚守的情怀,希望大家能在体验、感知、淬炼中成长,在坚定、坚持、坚韧、坚守中前进,祝愿大家在人民大学做好科研这门大学问,品读好生活这本大部书,书写好人生这篇大文章。

刘元春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博士生教育高质量发展问题,已经上升为国家层面的战略问题,同时也是学校未来重点推动的工作之一。希望同学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崇高理想,传承好人民大学“红色基因”,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校训,努力成为符合国家建设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希望新博导们心怀使命、行为师范,做好博士生的培养指导工作。

自2009年起,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每学年新生入学后都会组织召开一次博士生新生大会暨新博导大会,旨在向博士生和新博导介绍人民大学研究生培养管理的基本情况和最新政策,在广大博士生中倡导形成良好的学风,同时帮助新博导们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培养和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顾筱竹)

相关话题/博导 博士生 中国人民大学 大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召开 教育学院教师获多个奖项
    9月28日上午,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暨2021年中国教育科学论坛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以视频方式发表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教育学院教授李立国、副教授高杭作为获奖者代表参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1
  • 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整体建设方案系列专题会(理学院专场)暨理学院学科建设规划专题工作会召开
    9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整体建设方案系列专题会(理学院专场)暨理学院学科建设规划专题工作会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听取了理学院各学科建设规划汇报。发展规划处处长杨东、理工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沈健、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晶等与理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会,理学院党委书记臧虹主持会议。杨东向参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1
  • 中国人民大学与清华大学第六届模拟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举办
    9月19-20日,为促进高校青年学子深入理解我国参与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参与气候变化谈判的能力和素养,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及内蒙古老牛基金会提供支持的第六届模拟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MCCCOP6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1
  • 中国人民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就业双选会举办
    9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就业双选会”在明德堂前广场举办。本场双选会共邀请200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招聘25000余人,涉及教育、地产、金融、咨询、媒体、互联网等行业岗位。本场双选会是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举办的第一场大型综合性双选会。本学期为适应校园招聘节奏的变化,秋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1
  • 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4名外方院长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9月27日下午,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致敬历史,开启未来——2021孔子学院日”。全球共75位任职满十年且贡献突出的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4名任职已满十年的外方院长荣获奖章并受邀在线上参加颁奖典礼,他们是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1
  •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院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9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共建签约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百精,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出席共建仪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和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丽芳代表双方学院签署共建协议。邹吉忠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央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1
  • 商务部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宣讲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9月23日上午,商务部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宣讲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宣讲会前,副校长胡百精会见商务部办公厅副主任林卫龙一行。胡百精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积极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理论型、管理型优秀人才,长期以来学校毕业生入职党政机关的比例较高,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1
  • 远洋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宣讲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9月23日晚,远洋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宣讲会——中国人民大学专场举办。会前,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会见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校园引才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胡百精对远洋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人才培养特色和毕业生情况。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1
  • 第十届中美公共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9月24-2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美国公共管理学会、美国罗格斯大学公共事务与管理学院共同组织的第十届中美公共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公共管理领域的500余名专家、****、师生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本届会议原定于2020年举办,因为疫情原因延至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1
  •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团队获第六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9月25-26日,第六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暨全国财经院校联盟2021年年会在吉林财经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决赛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数百名学子、六十余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赛。中国人民大学束维创业团队以总决赛全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