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4年免试推荐硕士生报名通知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013-11-17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4年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即将开始。凡我中心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列出的专业均招收推免生。欢迎符合条件的各高等学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提出申请。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具备如下条件:  
  1、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2、学生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当年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 
  3、申请人在本科学习期间成绩优异,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4、外语程度良好,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二、 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向生态中心提供如下材料:   
  1 、《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申请表可以通过“推免申请系统”报表的途径打印,也可自行下载填写。 
  2 、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开具的推荐免试生资格证明。(如在材料截止时间结束前不能提供正式推荐免试生资格证明,请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开具申请人所在年级专业排名等相关证明); 
  3 、本人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加盖培养单位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五年制学生须提供前4年课程成绩单); 
  4 、英语证书及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 
  6 、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 。(如外语水平证明材料、专家推荐信、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的学术论文、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等) 
  三、接收程序 
  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程序如下:  
  1 、申请人直接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联系。确定拟接收导师后,于9月20日前在网上提交申请。 
  2、申请人需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推免申请系统”选择培养单位,提出网上申请(网址:http://admission.ucas.ac.cn) 
  3、申请人在“推荐免试申请系统”中填写、打印《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并亲笔签字,在9月20日之前将所需全部申请材料直接送交或邮寄到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生部。(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生态楼106室    邮编: 100085) 。 
  4、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生部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初审,并电话通知参加复试人员。  
  5、2013924日、25 对拟接收推荐免试生进行复试及体检(具体安排将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网页中公布) 。复试内容:思想政治品德、专业知识考查、综合素质考核、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申请人在复试时请出示本人成绩单、英语证书及各种获奖证书原件。对复试通过者一周内将发正式接收函。  
  四、其他 
  1、2014年我中心拟招收直博生15名。直博生原则上从获得学术型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遴选,直接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基本学习年限为5年。被接收单位确定为直博生的推免生,不参加硕士生全国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但须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博士生网上报名,具体报名另行通知。 
  2、对已发接收函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1)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四年制的指第七、八学期,五年制的指第九、十学期)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2)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成绩; 
  (3)毕业时未获得学士学位; 
  (4)政审不合格; 
  (5)考试作弊者或违纪(法)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的,或有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受到处罚者; 
  (6)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生部 
  2013年8月
相关话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