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014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及直博生招生办法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013-11-16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014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及直博生招生办法
 
推荐免试硕士生招生办法
一、申请条件
1、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自然资源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限接收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具有推免资格和推免指标的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            
2、自然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气象学专业可接收“211工程学校”具有推免资格和推免指标的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
3、申请人必须具有“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
4、在大学期间全部考试成绩优秀,没有重修、补考、不及格纪录。
二、申请程序
1、申请人查阅我所2014年硕士生招生目录,选择招生专业、招生方向、招生导师。
2、申请人登陆我所网站查看导师简介,按申请专业选择两位导师做为候选指导教师,与导师联系并征得导师的接收意向。
3、从我所网页下载并填写《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将该表及在校成绩单于2013年9月10日前寄达我所招办。
4、登录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的“网上报名”栏目进入“推免申请系统”即可填写申请表,请于9月10日前填写并提交。凡是通过系统成功提交申请的考生,系统会自动发送确认短信和电子邮件。在面试通知和拟录取确认环节也增加了相应的短信提示功能。请各位考生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地址。
5、我所招办于9月中旬通知通过初审者来我所参加面试(包括英语测试、专业内容复试、心理测评和体检)。
三、申请时须提交的材料:
1、《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申请者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申请表中内容不得为空,推免资格由学校所在教务部门盖章方才有效,不得以院(系)章替代。未能在申请表上盖章的,最迟于2013年10月15日补交
2、在学期间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章或院、系教务章)。
3、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
5、院系辅导员推荐信
四、后续事宜
1、通过面试拟录取的推免生持我所正式接收函到所在学校的教务部门领取密号,按所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网报(全国统一网上报名),打印网报信息。
2、拟录取的推免生于11月10-14日参加网报现场确认
3、拟接收的推免生于11月20日向我所招办寄交由各省市招办盖章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及网报信息表,未能提交上述材料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4、2014年4月我所招办向拟接收推免生寄发《调档函》。
 
 
 
 
 
 
 
 
直博生招生办法
一、“直博生”是指从2014年学术型推荐免试生中遴选,直接录取为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方式。不用参加硕士生入学考试或博士生入学考试。
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学习年限一般为5年,入学后即按照博士生的要求进行培养和管理,享受博士生的待遇。
三、直博生的招生办法参考推荐免试硕士生。
四、确定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推免生可不参加教育部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硕士网上报名,若已经填写网报信息的则不参加现场确认。但必须在2013年12月15日-2014年1月10日期间参加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秋季博士招生网上报名,并按照博士生录取工作进程办理相关手续。
招收直博生导师名单:
序号
导师
专业
招生方向
1
赵艳
自然
古生态与古气候
2
郑景云
自然
气候变化
3
邵雪梅
自然
气候变化及影响
4
葛全胜
自然
全球变化
5
罗毅
自然
生态水文与水文模型
6
刘苏峡
自然
水文气候与自然变化
7
汤秋鸿
自然
水文气象
8
陈东
自然
河流地貌动力学
9
于静洁
自然
水文水资源
10
高彦春
自然
水文遥感
11
莫兴国
自然
遥感与生态水文
12
刘盛和
人文
城市旅游
13
刘卫东
人文
区域发展研究
14
陆大道
人文
区域发展研究
15
刘荣高
GIS
定量遥感
16
程昌秀
GIS
多尺度数据分析模拟
17
陆锋
GIS
轨迹数据挖掘
18
张百平
GIS
山地GIS
19
邵全琴
GIS
生态GIS与空间建模
20
方红亮
GIS
植被定量遥感
21
欧阳竹
生态
农业有机物循环过程
22
李发东
生态
生态水文与水环境
23
王绍强
生态
生态系统模拟与遥感
24
于贵瑞
生态
生态系统生态学
25
王辉民
生态
生态系统物质循环
26
樊江文
生态
生态学
27
牛书丽
生态
生态系统生态学
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并获学术型推荐免试资格的2013届本科毕业生可与招办联系(联系人:徐晶,电话:010-64861190,email: xuj@igsnrr.ac.cn),或与招生导师联系。
相关话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