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土建学院召开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土建学院召开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大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土建学院建院65周年之际,土建学院于2021年12月11日上午在天佑会堂召开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大会,本次大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大会分自强、弘毅和拓新三个篇章。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高艳、关忠良出席大会。

黄泰岩代表学校致辞,向土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土建学院一直以来秉承“唯实求真,守正创新;立足国需,毕力躬行”的精神,现已发展成为具有鲜明交通特色的土木强院。他充分肯定了土建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重大战略支持、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突出成绩。他希望土建学院把握时代潮流和发展机遇,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赓续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强化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集聚国内外优秀人才的创新高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土建之为”,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回顾了在土建学院的学习经历,对母院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会坚持与学院携手并肩,践行“知行”校训,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四川拓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94级院友秦富国,副总经理、97级院友程辉共同发起成立“沃土基金”,初始金额为100万元。高艳代表学校向两位院友颁发捐赠证书。


关忠良、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东平、土建学院院长高亮共同发布土建学院院徽、院训、院志。

高亮回顾了学院六十五年奋斗历程,学院依托特色优势学科,汇聚英才,坚持和确保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始终与党砥砺奋进的步伐同步同向。他表示,学院会继续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凝心聚力、团结拼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培育栋梁、引领学术、服务发展中展现土建作为。

77级院友夏禾、93级院友谢毅、95级院友闫志刚、04级院友程万慧参加现场访谈,四位嘉宾结合个人成长体会为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施仲衡、王梦恕、高亮、杨娜、李波等教师团队代表现场讲述团队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和重大战略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历程中交大土木人做出的突出贡献。

师生代表共同表演《少年》歌舞献礼建党百年,表达了“强国有我”的决心。“茅以升班”学生表演了诗朗诵《茅以升》,表达了土建师生将继承和发扬茅以升老校长工程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来自电信学院、经管学院、电气学院和语传学院的四位同学表演了弦乐四重奏《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师生代表合唱《天路》,纪念交大师生为青藏铁路建设做出的贡献。

大会最后,全体院班子成员与师生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校内部分单位负责人、院友代表、土建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大会。


(供图:张先睿、林俊康、秦怀禹、土建学院)

相关话题/土建 创新 表演 工程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