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2013年硕士复试工作方案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2013-11-18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及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3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德智体全面衡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二、复试组织管理 
按专业成立2个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具体实施面试、能力考核等各项工作。 
(一)基础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 
组长:1人 
成员:7人 
纪检监察:1人 
(二)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 
组长:1人 
成员:9人 
纪检监察:1人 
三、培训 
选派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人员参与复试工作;集中所有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使其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 

四、复试方式 
复试采用差额复试的方式,根据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确定复试比例。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 
1.考生的政治英语各单科成绩均应大于等于50分。 
2.考生的分析化学、有机化学、药理学、免疫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各单科成绩均应大于等于90分。 
3.免疫学、病原生物学专业考生的复试基本分数线总分为350分。 
4.药物分析、药理学学专业考生的复试基本分数线总分为335分。 
(二)复试人数 
1、药学专业(药物分析学、药理学)拟招收10人,16人参加复试; 
2、基础医学专业(免疫学、病原生物学)拟招收8人,14人参加复试。 

五、复试内容 
复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一)笔试内容:专业英语(占复试成绩50%) 
(二)面试内容:(占复试成绩50%) 
1、专业基础、专业知识敏锐性、逻辑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2、英语听说能力(公共、专业); 
3、创新意识及进取能力; 
4、科研能力; 
5、对报考学科前沿及现状的了解程度; 
6、思想道德意识、事业进取和艰苦奋斗; 
7、综合印象。 

六、录取 
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分数低于60分为不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各专业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权重为50%)和复试成绩(权重为50%)之和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七、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报到时间:2013年4 月7 日上午9-11时 
复试地点: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人事教育处 
参加复试的考生资格审查时需要携带“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本科考生校验学生证,入学时校验学历证书原件)、身份证和本科成绩单、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信息等相关材料。 
有关复试和录取信息将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外网公布。 

八、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一)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纪委监察室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监察。 
(二)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三)实行复议制度。要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在复试成绩公布两天时间内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考生可直接向人事教育处或纪委监察室写出书面材料提出复议。 
人事教育处电话:67095371 
纪委监察室电话:67011839 
市招生办:82837219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2013年3月29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