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方工业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11月20日,北方工业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副书记田红芳、副校长王力,学校党委组织部、学校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刘帝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干部出席会议。186名本科生代表、67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缪劲翔讲话。他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带领学生代表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关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从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决议》。他强调,学生代表作为全校学生的骨干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决议》的内涵和精神,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做贡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要求,全体学生代表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续奋斗,不负韶华。一是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努力继承和发扬百年党史引领下的学校光荣传统,三是要把个人的奋斗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他强调,学生代表要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认真履行学生代表职责。希望大家能够以身作则、知行合一,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表率,争当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表率,争当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表率,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工大青年,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副校长王力为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研究生会干部颁奖。

刘帝同学代表北京市学联致辞,对我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北方工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紧扣时代主题,坚持深化改革,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扎实开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建设和谐校园,推动首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王力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与会代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同学榜样。要有强烈的家国情怀,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去向党中央看齐,时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做贡献。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当好桥梁助手。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善于通过各种方式方法,采取各种活动载体去凝聚同学、服务同学,从而达到在思想和行为上引领同学。三是狠抓学风建设,当好成才表率。对待学习,要有积极的态度、上进的决心、勤奋的表现,要当优良学风的忠实践行者。四是严抓作风建设,营造优良校风。要把作风建设永远摆在重要位置,守住底线和红线,带头遵守校规校纪,带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多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广学楼报告厅,另在各代表团设7个分会场,采用现场会议和网络直播方式同步进行。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北方工业大学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北方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北方工业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北方工业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等文件。学生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报告畅所欲言,对学生会、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改进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民主选举王靓、宫宇庭、郭子涵、秦埔等4名同学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民主选举许中阳、张祎、赵博轩等3名同学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秉承“敦品励学,才德并懋”的校训,坚持“严肃、严格、严谨”的校风,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左芳舟



相关话题/学生会 北方工业大学 工作 新时代 经验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举办“摆渡人生——就业心理与生涯辅导”工作坊
    3月21日上午,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前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副会长聂振伟教授在学生服务楼318会议室为全体辅导员、相关学生工作人员及部分班导师开展了“摆渡人生——就业心理与生涯辅导”工作坊。聂振伟教授用“摆渡人生”来强调大学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学校召开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12月21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图书馆628召开。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负责人及审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谭天伟主持。会上,审计处处长郑新红组织学习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计署关于进一步规范经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材建设分委员会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材建设工作,把好研究生教材选用审核关,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2月6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审核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教材建设分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全体委员参加。会上,甘志华介绍了《北京化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就业工作案例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100个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涵育军旅成才文化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成功入选。案例系统总结了我校充分发挥在大学生征兵工作方面的经验优势,提高毕业生入伍数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的经验做法,从“创新毕业生征宣传方式方法”“强化毕业生参军入伍精准动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信息学院召开2020-2023聘期岗位聘任工作总结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1年11月,随着岗位聘任工作接近尾声,信息学院在会议中心召开2020-2023聘期岗位聘任工作总结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本次会议按学科分三个场次召开。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王友清,原院长俞度立教授,副院长汪雪琴、李大字、张帆,各学科负责人、系部中心主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举行
    11月24日,学校“民族团结大讲堂”-“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报告厅举行。教育部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民族团结教育组组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通讯评审专家、国家教材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研究员、中国民族政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学校召开2021年语言文字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语委、北京市语委工作要求,11月24日下午,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并讲话,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立娜主持。邹立娜传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学校召开第十九届函授工作会
    10月28日,我校组织召开了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九届函授工作会。受疫情影响,会议临时改为线上形式召开,主题是“深化改革推动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副校长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所有函授站、校外教学站的领导和管理人员、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王峰致欢迎辞。他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学校召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培训会
    10月15日,体育部在电教楼117会议室召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郎海涛,以及教务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体育部主任刘勇主持。刘勇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不断加大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投入。近几年,我校采购了一些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学校举行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座谈会
    10月15日,北京化工大学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副校长赵峰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峰主持。刘贵芹对赵光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做好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对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对实现新疆兵团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