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9-27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将按照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规定,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含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满足我校各接收推免生学科、专业或领域提出的要求。

    4、申请人外语水平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非英语专业:必须通过国家英语四级且成绩不低于425分,各学院的学科专业或领域可根据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但不能降低标准。

    (2)英语专业:原则上须通过专业英语四级且成绩一般不低于70分或通过专业英语八级。

    5、申请学科、专业或领域只限与申请人本科所学专业同一学科门类,原则上不接收跨一级学科申请。

    6、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较强。

    7、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无违法违纪记录。

    8、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申请程序

    1、申请方式

    申请推荐免试攻读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者(含本校推免生),须按照我校各学院发布的接收推免生工作办法进行申请。各学院对所有申请人信息进行全面筛选,根据制定的接收推免生规模、复试比例,将陆续确定复试名单。

    2、网上报名

    申请推荐免试攻读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者(含本校推免生),须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招生专业目录查询、信息注册、照片上传、缴费、填报志愿,报考我校需选择北京市—10054华北电力大学,具体报名时间另行发布。

    3、提交材料

    ⑴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1份。

    ⑵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硕士入学考试政审表1份。

    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1—6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

    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专业外语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体现自身英语同等水平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⑸有效期内的学生证复印件1份(照片页和注册页须复印在一页纸上)。

    ⑹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须复印在一页纸上)。

    ⑺其它证明申请人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学术论文或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1份。

    以上材料复印须使用A4纸,复试现场资格审查时需要携带以上材料的复印件和原件查验,所有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4、复试及录取

    ⑴通过资格审查的推免生均需参加接收专业或领域的复试,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等。

    ⑵所有接收的推免生需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⑶拟接收的推免生必须按教育部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手续不全者不予录取。

    三、其它

    1、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部的招生代码为:10054,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为:第四教学楼B区211室,咨询电话010-61773961,传真010-61773966。通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102206。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⑴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

    ⑵申请人在本科第四学年受到行政纪律处分的。

    ⑶在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

    ⑷不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或因身体缺陷、疾病而不能继续学习。

    3、本办法如有内容与教育部最新政策冲突,我校将按教育部最新政策执行。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9月10日

 

附: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联系方式

学院名称

联系人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001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网站

孙老师

主楼A座635

 010-61771602

 002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马老师

主楼F座617

 010-61772383 

 003 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王老师

教一楼329

 010-61773353

 004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站

葛老师

主楼E座605

 010-61772486

 005 可再生能源学院网站

张老师

主楼B座607

 010-61771418

 006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李老师

主楼G座201

 010-61771681

 007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老师

主楼C座609

 010-61772865

 008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网站

吴老师

教三A座209

 010-61773364

 009 外国语学院网站

肖老师

主楼C座603

 010-61772944

 010 数理学院网站

李老师

主楼C座621

 010-61772340 

 011 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谢老师

教三A座114

 010-61773437

 

相关附件

相关话题/推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精神以及教育部印发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为规范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接收工作,确保推免生招生质量,特制定本办法。一、基本原则1. 坚持以提高选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7
  • 北航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19年研究生(含直博生)相关要求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 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专业基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学术不端以及其它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7
  • 2019年我校推荐免试生复试体检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体检安排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9月25日上午7:00-11:30,在学院路校区校医院体检,具体时间安排如下:07:00 国际法学院、法律硕士学院、中欧法学院08:00 民商经济法学院09:00 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10:00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比较法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学院、外国语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6
  • 2019年硕士推荐免试生外语(含小语种)复试安排
    各位推免生考生:我校2019年推免生复试英语听力考试、小语种考试(听力+口试)由外国语学院组织,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不含报考外国语学院考生):一、小语种考试安排1.时间:2018年9月23日(周日)下午4:00开始(听力后口试)2.考场安排:德语:教学楼415日语:教学楼416俄语:教学楼422法语:教学楼423西班牙语:教学楼4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6
  • 关于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一、接收专业及接收规模我校2019年各专业接收推免生招生计划全部为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计划,不接收申请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推免生。除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专业学位外,2019年我校各专业均接收推荐免试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各专业拟接收人数一般占专业总招生人数的40%-60%左右,详见《2019年接收推免生招生计划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6
  • 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博士研究生办法
    现将我校2019年接收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办法公布如下: 一、学费及奖助政策 1.所有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学术学位硕士生学费标准为0.8万元/生.学年,按三学年缴纳。本科直博生前两学年按学术学位硕士生标准缴纳学费,后三学年按学术学位博士生标准缴纳学费,即为1万元/生.学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6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学规范选拔、择优录取,保障考生自主报考权利,维护公平竞争环境,提高招生质量和办学水平,特制订本办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5
  • 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复试工作安排
    复试资格的推免生(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名单.pdf): 暑期夏令营和我校支教团考生已在前期完成复试工作,故不需要参加此轮复试,但均需在系统中交纳复试费。 复试工作流程如下: 一、携带规定的材料(请按以下次序装订成册,不要将材料分装在信封内)1. 在我校推免招生系统自行打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5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夏令营获得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候选人资格名单公示
    我校本年度夏令营已全部结束,根据学员夏令营总成绩排序,并结合学院接收推免生招生计划,最终确定以下考生获得我校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候选人资格,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名单:001国际经济贸易学院.pdf002金融学院.pdf003商学院.pdf008公共管理学院.pdf012国际关系学院.pdf014统计学院.pdf注意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5
  • 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本直博生)办法
    欢迎国内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的体检及相关要求。  2.勤奋好学,思维敏捷,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3.须是取得就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