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杨勇平与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座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近日,学校分别在北京保定两地召开2020—2021学年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座谈会,校长杨勇平,党委副书记汪庆华、郭孝锋,学校党政办、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北京校部18名、保定校区16名获奖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9a706297ae684925ae1fdd87e8eab67d.jpg
杨勇平高度评价了学生们的出色表现,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承担时代使命,做好成长经验总结与提炼。他指出,在经历中提取经验才能为今后更大的成功汲取更大的能量。要善于规划,加强时间管理能力,明确目标,保持平和进取的心态。要夯实基础、勇于创新,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在实践中学习提升和磨砺意志。学会抵制诱惑,不惧挫折和挑战,要充分认识自己优势与不足,在成长蜕变中不断充实自己。
2e51d589e0824651acf0a4a2a55a0d59.jpg
二是要共担时代使命,发挥榜样力量。他指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学生的发展,获奖学生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帮助更多的同学,拓展“优秀”的广度,将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同学,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带动更多华电学子更加优秀,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堪当历史重任。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同学们应该要有勇毅前行的精神,把握时代脉搏,迎接时代挑战,占据科技制高点。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杨勇平对广大学生给予厚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站在新的起点,开启筑梦追梦圆梦的新周期,重整行装再出发,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锚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建设能源强国、科技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222bdc9c491042768675e1a84e13b2bb.jpg
郭孝锋对学生们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戒骄戒躁,谦虚谨慎,总结经验,整理行装再出发,继续拼搏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中去,依托学校平台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691507d28b9647c8beaf946598ac6e90.jpg
与会学生代表逐一汇报了自入学以来的思想表现、学习科研成绩和感悟、实践经历及未来规划,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表达了对学校老师悉心培育的衷心感谢。与会学生一致表示将珍惜荣誉,牢记初心使命,争取以更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获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本部门负责工作进行了解答。
审核:沈岚、彭忠军
相关话题/成绩 优秀 经验 北京 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