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动力工程系举办“能源报国,逐梦双碳”本科生系列讲座第一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本网保定讯:2021年12月21日下午,动力工程系在教九报告厅举办“能源报国,逐梦双碳”本科生系列讲座第一期。王江江、刘赟作为本期主讲人,讲座由动力系副主任刘璐主持,系党委副书记王栋、系团委书记周硕、辅导员王磊出席,140余名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刘璐主持启动仪式,介绍了讲座形式和主讲人由具有博导、硕导资格的教师及校外专家****组成。讲座旨在拓展本科生专业领域视野、提升学术能力、培养学术素养;聚焦国家“双碳”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7a94eb2e8e504f17bc4b49d5d983e743.jpg369ada38a38040ab8b9027af00998c55.jpg
王江江作了题为《多能互补分布式供能系统的优化设计与协同调控研究》报告,以十九大提出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引,结合能源专业介绍了现有能源利用方式、化石分布式能源系统面临挑战等研究背景;同时表示科研是一个利用自身所学不断探索的过程,基础知识储备至关重要;激励学生个人的职业规划可以与国家的需求相融合。
06ef043c33f84ea3b6683eda5765ba9b.jpg86208bac19e044e08392140e76775251.jpg
刘赟以《多孔介质太阳能高温热化学反应器孔隙率分布调控与结构设计》为题作报告。首先,提出了本项课题研究背景,介绍光热匹配原则下的孔隙率分布调控机制,同时指出光热匹配原则下的新型热化学反应器结构的相关原理。最后,她介绍了团队“能源优化大家庭”研究方向以及在本领域取得的成果,并鼓励本科生培养科研能力,保持探索和钻研精神。
“能源报国,逐梦双碳”本科生系列讲座将持续进行。通过本次讲座,拉近了师生距离,使本科生了解老师的研究领域,为学生提供内容丰富的专业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和专业能力。
审核:王栋
相关话题/能源 本科生 介绍 学术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