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杨勇平参加我校综合能源智慧管控中心揭牌仪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12月15日,我校综合能源智慧管控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校部举行。校长杨勇平、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伟理为管控中心揭牌,副校长孙忠权,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樊功成出席了仪式。
揭牌仪式上,杨勇平指出,发挥学科的学科优势,在学校双碳行动计划推进之际,与企业一起合力打造绿色智慧的能源系统,既解决了学生切实的生活问题,也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提供一个新的平台,将科研和供热系统的实际运行结合,通过调度控制和优化运行,开展能源利用效率方面的研究,不断优化提高设备运行能效,是一件教学相长、互有裨益的事情,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杨勇平要求相关单位要在此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实时监控,进一步加强研究,结合大学校园用能的典型特征,争取用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益、更多的绿色能源尽快把学校包含水电气暖的综合能源管控系统做起来,做到用能的绿色、低碳、环保和节约,满足学校的用能需求。
任伟理对华北电力大学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校企之间的BOT合作方式,在高校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绿色能源系统,既体现了学校处处为学生着想、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理念,也是国网综能集团作为国家央企的一份社会责任。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落地和运行,为高等学校打造零碳绿色校园提供了新的思路,值得推广。
综合能源智慧管控中心是我校和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联合打造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的抓手之一。该系统自运行以来,我校所有学生公寓已经实现了“生活有热水,洗浴不出楼”的目标,极大地改善了学生的生活条件,运行状况良好。
??1_??.jpg
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是充分发挥我校能源学科特色优势的基础上,和国网(北京)综合能源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的包括“污水源热泵+地源热泵+太阳能热管集热器+空气源热泵”为一体的热水供应系统以及智慧管控平台,项目充分结合学校用能特征,优化能源供用方案,最大化利用可再生能源,取消燃气消耗,在减少碳排放总量同时降低学校用能成本,有效助力零碳校园建设。同时,项目在解决了学生实际生活需求的同时,也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003.64吨、二氧化硫排放量5.70吨、颗粒物排放量10.40吨、氮氧化物排放量1.23吨,环境效益显著。
揭牌仪式之前,杨勇平、任伟理进行了会谈,一同参观了集中能源站,走进学生公寓调研了学生的用水体验。
党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和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市场营销中心、华北事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审核:赵秀国
相关话题/能源 综合 系统 生活 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