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学志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7

研究员
wxz@cnic.cn
数据资源与创新服务实验室主任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发展部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
博士,2008年12月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获生态学博士学位,2014年度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同年7月-11月,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作访问****,合作开展时空云计算关键技术研究,2016年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同年获得环境保护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发文【环生态[2016]154号】通报表彰。201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现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数据资源与创新服务实验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大数据管理和应用技术、时空大数据分析处理、科学大数据挖掘分析。主持研发的“地理空间数据云平台”,在多项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全新云服务技术体系和数据开放模式,支持了国家战略、防灾减灾、生态保护等领域的众多重大科研项目。近五年主持的项目包括1个环境保护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重大项目“全国生态环境十年(2000-2010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专项”课题、1个火炬计划项目课题,1个院十二五信息化项目子课题、1个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子课题、2个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子课题、1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参与科技支撑项目、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各类项目十余个。目前发表学术论文28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提交专利申请9项,授权3项。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计算机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