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周旭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7

研究员
zhouxu@cnic.cn
室主任
未来网络技术与应用实验室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4街4号
周旭,男,博士,研究员。1998年7月在四川大学数学学院获基础数学专业学士学位,2001年7月在四川大学数学学院获模糊拓扑与人工智能专业硕士学位,2005年4月在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5年4月至2014年12月任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高性能网络实验室总工,2015年1月到2015年8月任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五研究室未来网络技术团队带头人,2015年9月起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工作。现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未来网络技术与应用实验室主任,同时兼任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通信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客座教授等学术职务,担任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北京市科委、国家粮食局等部委科技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为未来网络、5G移动网络、大数据技术等,具有超过10年的互联网技术、分布式计算技术研究积累,特别在4G/5G移动网络技术、SDN、ICN、互联网信息传播模型方面有深刻理解及研究经验。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中科院等重大项目10余项,主持研发了国内第一套P2P流量优化系统,第一套基于边缘计算的内容分发系统,以及第一套媒体大数据分析系统,并成功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成果在多个运营商网络、设备商、CCTV等处得到规模化应用,研发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专利40余项(其中已授权14项),主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3项。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计算机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