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导师简介-常志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常志军简介

常志军,男,1981 年 2 月生,副研究馆员,硕士生导师。2006 年毕业于中国民用航空大学,获学士学位,研究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0 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研究方向分子影像。曾就职搜狐、中国搜索等互联网企业,对大数据平台建设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先后承担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大数据领域合作专著《大数据:从基础理论到最佳实践》。通过实践积累形成了从数据收割、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搜索引擎、流处理等基础数据处理环节到用户画像、知识图谱、智能推荐等高级业务应用环节的一套体系。目前,正在推进基于大数据计算的知识发现服务平台建设和全网科技数据采集相关的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平台建设与智能分析技术。进入大数据时代,随着数据量的巨大增长,传统技术受到极大挑战,在海量数据处理需求的催生下,分布式技术进入快速发展期。该研究方向旨在利用大数据技术为信息处理加速,打造出更准确、更智能化的数据服务。研究新颖的技术方法、有效的技术工具以及技术方法的演化发展脉络,对于科技创新、行业经济发展方向都起着重要的情报知识支撑作用。特别在大数据分布式存储、集群并行计算、实体关系抽取、知识图谱、智能检索、高速缓存等技术方向上,在未来面向知识服务、情报决策研究、产业技术分析与预测等服务领域的实践与应用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该研究方向侧重于研究大数据平台建设、汇集与分析、大数据存储与数据分析技术等的研究与应用。

联系邮箱:changzj@mail.las.ac.cn

相关话题/数据 技术 知识 计算 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