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导师简介-赵 艳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赵艳简介

赵艳,女,2003 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硕士学位,2008 年 2-8 月美国耶鲁大学医学图书馆访问学者。现任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研究馆员、主任助理、首席资源官、学术期刊动态语义出版与知识服务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际图联(IFLA)采访与资源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图

书馆学会资源建设与共享专业委员会委员、IFLA 国际领导人计划 2016-2018 年成员、OA2020 咨询委员会成员、《Data Intelligence》执行主编。

现主要从事商业资源、开放资源以及机构知识库的建设工作。2006 年以来负责中国科学院集团 120 余家研究所的数字资源集团采购工作,带领团队建立了覆盖数字资源生命周期的管理流程和管理平台,并长期从事国家科技数字资源长期保存、SCOAP3 开放出版以及 OA2020 开放出版转换等研究及实践工作。

近 5 年来,主持完成科技部(NSTL)和中科院科研项目 10 余项,发表论文 10 余篇,参与编著图书 2 部。2016-2018 年,作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能力建设专项“分布式大数据知识资源体系及服务建设”项目负责人,依托院研究所特色科技资源及专业领域科技资源,建成若干特色知识资源中心及领域知识资源中心,并研究形成了分布式大数据知识资源体系实施方案及组织管理机制。

研究方向为信息资源建设与管理,涉及数字化、网络化和开放知识服务环境下的信息资源建设与管理的理论和方法,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在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与管理中的应用,数字资源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开放资源、机构知识库等开放系统的资源采集、创建、整合、组织、管理与服务等。

联系邮箱:zhaoyan@mail.las.ac.cn

相关话题/资源 知识 管理 数字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