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2013年研究生考试范围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2013-11-24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2013年研究生考试范围

序号 考试科目 考试内容
1 土力学 1、土的物理性质;2、土中水运动规律;3、土体中的应力场;4、土的压缩性和地基沉降计算;5、土的抗剪强度理论;6、土压力;7、土坡稳定分析;8、地基承载力分析
2 水资源学 水资源学涉及到工程水文学基础,水资源评价、配置、调度与管理基础理论与方法,以及水文资源相关热点问题。
3 水力学 水力学基本原理及工程应用
4 材料力学 材料力学(土木水利类,不含结构力学)。范钦珊 蔡新 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5 农田水利学 灌排原理与方法;灌溉排水技术。
6 水利机械流动理论与测试技术 流体力学、流体机械原理及水力设计、水电站过度过程、水力机械强度分析、水力机械测试技术
7 环境化学 环境化学与环境科学
8 地理信息系统 地理信息系统的基本概念、功能、最新发展及水利应用;遥感技术原理、方法及水利应用。
9 工程水文学 水循环及径流形成过程、水文资料的收集、水文统计的基本知识与方法、设计洪水推求、降雨径流分析、水文预报、水文模型。
10 自动控制原理 自动控制的一般概念,数学模型,线性系统的时域分析法、根轨迹法、频域分析法,线性离散系统的分析与校正
   
相关话题/考试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