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舒 菁

理论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6



姓名:舒菁性别:男

职称:副研究员学历:博士

电话:62550920传真:010-62562587

Email:jshu@itp.ac.cn邮编:10019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个人主页:http://power.itp.ac.cn/~jshu
简历:
1983年1月出生,湖北武汉人。1999~2003年就读于北京大学物理系。2003年到2008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8年到2011年在日本东京大学数物连携宇宙研究机构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年到2012年在意大利高等研究院(SISSA)做资深博士后.2012年入选国家第二批青年****,2012年7月-现在,任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从粒子物理和宇宙学2个角度探索新物理理论的研究。关心TeV能标下的质量起源,暗物质,宇宙强子早期强子生成等当前重大的物理问题.模型构造注意结合当前实验数据热点,比如提出原创性的两类解释Tevatron上top夸克前后不对称性的模型,联系宇宙强子早期强子生成和B介子衰败的反常CP破坏的问题,复合Higgs模型和质量起源问题,和提出各种新模型解释在大强子对撞机(LHC)上的可能的新物理.还关注一些新物理的探索方法,比如最近在大强子对撞机上的一些新的测量方法.

研究方向:

专家类别:
青年千人/副高级
职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主页:
相关话题/理论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