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于 渌

理论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6



姓名:于渌性别:男

职称:研究员学历:大学

电话:82649325传真:010-62562587

Email:lyu@aphy.iphy.ac.cn邮编:10019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个人主页:
简历:
1961年在苏联哈尔科夫大学毕业回国后到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工作,于1979年来理论物理研究所工作。1986年起,他受聘于联合国(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曾任凝聚态理论部主任,同时一直与理论物理所保持密切合作,开展研究工作和人才培养。主要工作及成果:于渌在超导理论、相变和重正化群、非平衡统计物理方法、一维有机导体理论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有机导体理论方面在国际上有专著出版。于渌在1980年获中国科学院成果三等奖,1987年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999年获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200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研究领域:主要从事高温超导、强关联电子系统、低维量子系统等方面的研究。
研究方向:

专家类别:
院士;研究员
职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主页:
相关话题/理论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