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蔡荣根

理论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6



姓名:蔡荣根性别:男

职称:研究员学历:博士

电话:62550609传真:010-62562587

Email:cairg@itp.ac.cn邮编:10019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个人主页:http://power.itp.ac.cn/~cairg/
简历:
1995年6月获得复旦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相继于1995年7月至1997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1997年7月至1999年7月在韩国汉城国立大学理论物理中心,1999年9月至2001年8月在日本大阪大学物理系从事理论物理研究。2000年底入选中科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引力和相对论天体物理学会副理事长(2008-);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交叉学科理论研究中心兼职教授;美国Baylor大学CASPER访问教授。研究领域及主要工作:引力理论,宇宙学,量子场论和超弦理论等。在黑洞物理、弯曲时空场论、引力的全息性质、早期宇宙学、超弦理论等方面发表了上百篇论文,被引用二千余次。
研究方向:

专家类别:
杰出青年;百人;研究员
职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主页:
相关话题/理论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