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过程工程所国际合作专项经费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4

10月16日, 过程工程所2016-2018年国际合作经费绩效评价现场调研会顺利召开。评估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基金委资深管理和财务专家组成,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所长业务助理高莲、科研处处长杨秀红、财务处副处长李佳,相关项目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绩效评价工作是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和国际合作局按照财政部要求统一部署的,主要针对研究所2016-2018年度所承担的相关国际合作专项的过程管理、经费使用和绩效产出等方面进行第三方评估。参加评估的项目包括了研究所2016-2018年度承担的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专项和3个双边合作项目以及相关国际会议资助计划和国际组织任职资助计划等共计7个不同类别的项目。
  张锁江所长代表研究所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研究所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和国际化发展,成为世界顶级科研机构是我所国际化发展的目标和理想。长期以来,过程所保持着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广泛而积极地开展国际合作工作。希望借助此次专项绩效评价会,研究所能够听取专家组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对国际合作现有工作进行系统性梳理和总结,对相关问题作出调整,也为下一步如何更加充分地发挥国际合作的带动作用,为国家科技、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厘清思路和脉络。
  会上,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闫兴娟就国际合作专项总体情况和管理过程做汇报,相关项目负责人杨宁、李春山、韩宁、李兆军研究员和黄文来、杨梅副研究员等分别就项目立项决策、预算执行、组织实施及绩效实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对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专家组一一听取各项汇报后,对研究所的国际合作专项所取得的各项研究成果和整体合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尤其对国际介科学组织和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专家们提出的各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也为研究所未来国际化发展和国际合作工作的具体开展指明了方向。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相关话题/国际合作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