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浮空器系统研发中心获得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LHAASO工程优秀团队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30

2019年12月24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工程建设总结会在成都召开。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浮空器系统研发中心获得了2019年LHAASO工程建设优秀团队奖,项目负责人张远平获得“优秀项目经理”称号,技术组组长张凤华获得了“先进工作者”称号。
  浮空器系统研发中心承担了LHAASO项目中5000多个电磁粒子探测器的制作、组装及测试等工作。电磁粒子探测器用于测量EAS中的次级电磁粒子。探测介质为塑料闪烁体,通过波长位移光纤收集带电粒子在闪烁体内产生的闪烁光,并传导到光电倍增管(PMT),转换为电信号进行测量。
  2019年,浮空器系统研发中心在保持电磁粒子探测器质量100%合格率的情况下,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投入科学运行的电磁粒子探测器已测得极高能宇宙线事例,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与成果。
  LHAASO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国务院发布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中被列为16个优先安排的重大项目之一。LHAASO的核心科学目标是探索高能宇宙线起源以及相关的宇宙演化、高能天体演化和暗物质的研究。
  LHAASO的顺利实施将使我国筹建中的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成为世界上四大宇宙线研究基地之一,使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跻身于国际领先地位,对当今最重要的科学前沿问题之一的宇宙线起源发起冲击。该项目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浮空器系统研发中心对于基础科学设施的研发和生产能力。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工程建设总结会合影

附件:
相关话题/系统 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