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声学所招收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5-30

  声学所2017年统考硕士复试工作拟于3222324日举行,具体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根据国科大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参照国家线划定我所研究生复试线,硕士考生采用差额复试,报考声学所的上线考生可参加复试。

类别

政治英语100

数学、

业务课150

总分

拟录取人数

备注

信号与信息处理

45

80

360

18

录为学术专业。排序靠后同学可调剂到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

声 学

45

80

360

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45

80

330

电子与通信工程

35

53

265

23+5

录为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

其中有5个名额是,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学籍。

信号与信息处理(所内调剂)

40

75

305

学(所内调剂)

45

80

305

合计

     

46

 

  二、复试时间及安排

日期

时间

事项安排

注意事项

322

14:00-17:30

复试考生报到

声学所崇福楼212

323

7:00

体检

到声学所西门集合,须空腹,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体检费200元自付。体检结束请自行返回声学所dsp多功能厅。

10:00-12:00

导师代表现场咨询填写复试表

公布学科组招生名额,可与导师代表联系了解实验室情况并确认填报实验室和导师,请提前了解导师研究方向和科研情况。

14:00-16:00

综合填表

地点在声学所DSP楼多功能厅,必须带2B铅笔。拷贝ppt.

16:00-17:00

公布各学科组报名情况

接受考生报考学科组调整

324

8:00-18:00

专家组复试

地点现场分配。有英语口语水平测试,无业务课笔试。准备好PPT,并刻制光盘cd,不接受vcdu盘。

  复试注意事项:

  须携带材料主要有:2B铅笔,准考证、硕士统考成绩单原件(交复印件)、学历证书原件(往届生须上交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应届生需要,交复印件)、盖教务处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身份证(带原件,交复印件),硕士报名表或个人简历(尽可能从报名网上打印,如不能打印,请参考报名网自行制作个人简历)、四六级成绩单原件(交复印件)、《研究生考生政治表现审核表》、获奖证书(交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彩色照片1张(贴复试表上,自带胶棒)。复印件请提前准备,除注明交复印件的材料外均须交原件,所带材料在复试时一并夹在复试表里上交,所有材料概不退还。

  三、复试考核方式。

  (一)业务素质复试。包括业务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实践环节考核等环节。

  1、业务能力面试。由我所依照不同专业,重点对考生研究生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活动以及工作业绩进行考察。由考生对本专业的认识进行10分钟的PPT介绍。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介绍、本科及研究生期间所学专业基础知识、本学科前沿知识掌握情况、综合运用知识能力、论文发表情况、科研能力介绍、所获奖项、英语水平等。自行刻制光盘,(不接受U盘)。复试前统一拷备到计算机。

  2、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英语口语听说能力测试,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流的能力,由复试组专家直接用英语进行测试。

  3、复试专家将根据考生材料进行综合素质考核和实践环节方面的考核。

  (二)政审工作

  复试考生须带《研究生考生政治表现审核表》,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思想政治考核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复试时统一上交。对有异议的学生进行调查。

  (三)体检

  体检要求将结合我所实际专业特点并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专家组根据参加复试考生的上述表现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不合格、政审不合格以及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四、最终成绩分配。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在最终成绩中所占比例为37

  五、拟录取名单公示。专家组将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综合评定和成绩排序,汇总体检、政审情况后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经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将在研究所网站http://www.ioa.cas.cn/yjsjy/公布,接受考生和社会监督。经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将上报上级招生主管单位。

  六、复试监督和复议办法。

  对复试结果有异议有书面署名的方式反映,邮箱:edu@mail.ioa.ac.cn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17315

附录:

1、《研究生考生政治表现审核表》下载地址:声学所网页首页 研究生教育 表格规章下载 招生面试。

2、声学所研究生部联系方式及地址:声学所网页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育概况 声学所地址位置联系方式路线图》。

3、各实验室联系方式:声学所网页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招生导师

相关话题/复试通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7年统考硕士招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  中心2017年统考硕士招生复试定于3月22日-23日进行。复试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工学/工程 45 45 70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南信大与气科院2017年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报到、复试时间和地点复试时间:3月13日下午2:00开始复试地点: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901会议室报到时间:3月13日上午9:00 -12:00报到地点: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921房间(研究生部)报到所需材料:应届生:个人身份证、学生证 往届生:个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二、复试的形式复试采取面试的形式,请事先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我院将于2017年3月29 日进行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其中29 日上午9:00-10:30笔试,下午1:30开始面试,初步定30日上午体检,体检费用由考生支付。复试名单如下: 注:为保护考生隐私,姓名用*代替 请以上同学务必于3 月 29日早晨8:30前至我院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2017年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参加复试人员:我院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 二、预复试时间地点:1、复试时间:2017年3月17-4月20日,每个专业会具体通知。  2、报到地点: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研究生部三、复试内容:  1、专业课考试(笔试) 考试科目见我院招生简章;  2、英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  3、专业及综合素质面试;4、空腹体格检查8:00由我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7年秋季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及硕博连读转博考核名单确定原则   按《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7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校发招字〔2017〕42号)要求,根据报考我所博士生入学考试笔试成绩,确定复试分数线:   英语成绩不低于55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180分。   其中:   (1)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中科院古脊椎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中科院古脊椎所2017年计划招收17名硕士研究生(含7名推荐免试生),根据考生初试情况,确定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要求如下:  初试总分326分,政治、英语(一)47分,专业课90分。  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名单见附件1),请于3月19日前发电子邮件至yjs@ivpp.ac.cn,内容应包括姓名、考号、联系手机号、邮箱,以及明确是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遥感地球所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通知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2017年计划招收86名硕士研究生(含26名推荐免试生),根据考生初试情况,确定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要求如下: 报考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和测绘工程专业考生复试要求为:总分363分,政治53分,英语一54分,数学二90分,专业课90分; 报考信号与信息系统专业考生复试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7
  • 遥感地球所2017年博士招生复试通知
       中科院遥感地球所2017年计划招收70名博士研究生(含13名硕转博学生和12名直博生),根据考试情况,遥感地球所拟定2017年博士复试线:英语55分,专业课60分,总分不限。复试名单附后,请进入复试范围的考生于4月19日上午12点之前以电子邮件形式(邮箱:liuhm@radi.ac.cn。)署名确认是否参加复试。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7
  • 2017年青藏所硕士考生复试通知
    经青藏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结合2017年国家研究生复试线和我所招生名额,依照考生初试成绩由高到低、120%左右差额复试,确定了2017年上线考生的复试考生名单(23人),目前在公示中:康健,朱飞,于思维,刘用民,徐万龙,张雨薇,王宇飞,祝婷婷,赵传熙,王凤,李小敬,黄敬恒,孟琦,田路遥,苏荣明珠,杨涛,相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东北财经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号)、《教育部关于印发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4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复试和录取的原则我校将本着ldquo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