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大学生力学夏令营通知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01

   中科院力学所创建于1956年,是以钱学森先生工程科学思想建所的综合性国家级力学研究基地,为中国的“两弹一星”、载人航天事业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帮助优秀大学生了解中科院力学所的科研情况和力学学科发展的前沿热点,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支持志愿投身科学研究的大学生深入了解学术研究进而获得个专业的指导。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力学所)将于2017年7月10-14日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暑期夏令营将组织专家学者开设前沿讲座、参观力学所的实验室、组织营员进行学术交流等活动,本次活动预计招收70-80人左右。夏令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7月10日—14日(预计,具体以通知时间为准)。  
二、参加人数 
预计招收70-80名学员。 
三、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985、211等省部级优秀大学)力学及相关专业大三本科生(2018届毕业生);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英语达到国家四级水平。  
四、报名方式及申请材料 
1.网上报名:
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夏令营/暑期学校”主页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选择序号“36.大学生力学夏令营”,点击“我要报名”进行网上报名。
2.提交电子版材料:
通过Email提交报名申请表(附件)及成绩单扫描电子版,邮件发至:yzb@imech.ac.cn,邮件主题统一为:申请参加2017年夏令营+本科学校+姓名。注:报名申请表是附件1表格,不是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表格。
3. 邮寄纸质材料:
  a)  2017年大学生力学夏令营申请表(附件);
  b) 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所在大学教务处出具并盖章);
  c)  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等)。
建议使用透明文件夹整理材料,并按照申请表、成绩单、推荐信(自愿提交)、奖励证书复印件、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其他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复印件可单独成册,附于提交材料后。
报名以接收到书面材料为准,截止时间为5月31日。书面材料务必以邮局EMS的方式邮寄到研究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5号中科院力学所研究生教育处收, 邮编:100190,电话:010-82543863。
4.  初试:
力学所将根据书面材料进行初试筛选,录取的学员将于2017年6月底直接通知本人(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主要活动内容 
1.夏令营开营仪式。 
2.讲座与交流: 院士及研究员。
3.参观力学所实验室: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微重力实验室;中科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先进制造工艺力学重点实验室;怀柔园区风洞实验室、高铁实验平台体验等(1天) 。
4.文化活动,夏令营晚会、体育活动、北京市内或近郊一日游(参观北京的市容市貌、著名景点,亲身体验现代北京的活力),或北京郊外拓展培训等。
5.  提前选拔面试,参加学员有机会被优先录取为免试硕士研究生。
6.  夏令营闭营仪式。 
六、注意事项 
1.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遵守力学研究所相关规定,严格按照统一安排进行学习活动; 
2. 夏令营期间由研究所统一安排住宿,发放路费补助(宿舍提供基本床上用品,京区高校的学员不安排住宿)。
3. 夏令营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学生可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
七、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5号中科院力学所研究教育处 
邮编:100190 
网址:http://www.imech.ac.cn 
联系人:刘老师  满老师
电话:010-82543863
E-mail: yzb@imech.ac.cn 
 
                                                           

 

附件下载:
相关话题/夏令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图书情报夏令营”活动通知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立足科学院、面向全国,主要为自然科学、边缘交叉科学和高技术领域的科技自主创新提供文献信息保障、战略情报研究服务、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支撑和科学交流与传播服务,同时通过国家科技文献平台和开展共建共享为国家创新体系其他领域的科研机构提供信息服务。 我中心是图书馆学和情报学两个学科的硕士学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高能所招收2017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营员的公告
      为了帮助有志于从事高能物理及其交叉学科研究的优秀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高能所),拟定于2017年7月24日至29日举办全国大学生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100人,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高能所的学科专业  高能所是我国从事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研究及开发利用、先进射线技术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2017年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全国“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为加强与重点高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有志于我国声学、信息、地球、电子、地质等领域的广大学子提供一个了解和深入科研的机会,培育其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激发其创新潜力,声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声学所)拟举办2017年全国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  声学所成立于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2017年“第五届中科院电气工程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
      受中国科学院大学委托,中科院电工所拟定于2017年7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第五届中科院电气工程大学生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电气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物理学、自动化、工程热物理及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进行集中学习参观交流。夏令营活动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科前沿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2017年国家天文台大学生天文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7年国家天文台大学生天文夏令营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定于2017年8月初举办全国大学生天文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理工科专业(院、系、所)的本科生(天文/物理/计算机相关学科优先),进行学习、实践与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将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优势,安排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科前沿报告;组织参观国家天文台所属的兴隆、怀柔和密云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全国大学生“网络与计算”夏令营通知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将于2017年7月1721日在北京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全国大学生网络与计算夏令营。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为学生提供了解中心科学研究/工程技术领域及成果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人生,并从中选拔具有科研/工程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大气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大气科学学科的了解和科学研究的兴趣,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决定举办2017年全国大气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7年全国大气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大气科学学科以及对大气科学有兴趣的数学、物理、环境、生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四届地球与空间科学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为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科交流,增进大学生对地球与空间科学的了解和科学研究的兴趣,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决定于2017年7月3日至8日在所举办第四届地球与空间科学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第四届地球与空间科学大学生夏令营拟在全国各大学内招收与我所科研教学相关的各专业优秀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7年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03年由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联合共建,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点在前瞻性、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纳米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现有3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分别是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欢迎参加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17年暑期夏令营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内,前身系国际著名科学家吴仲华院士1956年创立的中国科学院动力研究室。目前,已建设成为应用基础与应用发展研究有机结合的战略高技术基地型研究所,主要从事能源、动力和环境等领域的研究,内容涉及工程热力学、内流气动热力学、燃烧学、传热传质学等学科。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