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高能所招收2017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营员的公告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01

  为了帮助有志于从事高能物理及其交叉学科研究的优秀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高能所),拟定于2017年7月24日至29日举办全国大学生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100人,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高能所的学科专业

  高能所是我国从事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研究及开发利用、先进射线技术与应用的综合性研究基地。邓小平同志亲自奠基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就建造于高能所,并以此奠定了我国粒子物理研究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2011年高能所谢家麟院士因为在粒子加速器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了全国最高科学技术奖,2012年高能所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发现了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被美国《科学》杂志评为2012年世界十大科学突破。2016年“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发现的中微子振荡新模式”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获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高能所有7个国家、科学院、北京市级的实验室,有10个大科学装置。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粒子物理、先进加速器和射线技术研究及应用三个重点学科领域,具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

  高能所的学科专业非常宽泛,涉及的主要领域包括物理学、化学、核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目前有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无机化学、生物无机化学6个理学博士(硕士)培养点;有核技术及应用(核探测与核电子学、电磁微波、磁铁电源、自动控制、精密机械、真空、辐射防护等)、计算机应用技术2个学术型工学博士(硕士)培养点;有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4个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点。

  详细导师及学科介绍见网页:http://edu.ihep.ac.cn

  二、夏令营安排

  (一)参观实验室: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计算中心等;

  (二)专题报告、讲座;

  (三)实验室科研体验;

  (四)优秀大学生选拔面试。

  三、夏令营报名申请和录取

  (1)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每一位申请者需要班主任(或辅导员)、高级职称任课老师推荐。

  (2)要求学习成绩优秀: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985高校前30%)。

  (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所有申请者必须请登录国科大申请系统填写: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

  (4)国科大夏令营申请表、高能所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必须签字盖章)、两封推荐信(推荐人签名)、安全责任书(见附件2,申请人签字,一式两份)和本科现阶段的成绩单。以上纸质材料确定录取后报到时提交。

  (5)本次夏令营主要接收大学三年级学生。

  (6)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7月1日。

  (7)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组织专家委员会审定,确定入选名单后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被录取者本人,未录取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夏令营生活管理

  (1)夏令营为营员支付由学校所在地至北京的往返火车硬座票的费用。

  (2)夏令营为营员提供餐费和免费住宿(京区学员不提供住宿)。

  (3)营员应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必须遵守高能所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

  (4)夏令营活动期间高能所为其购买一份意外伤害短期保险,正常医疗费用由学生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

  五、夏令营联系方式

  联系人:柯笑晗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高能所教育处

  邮编:100049

  网址:http://edu.ihep.ac.cn;http://www.ihep.cas.cn

  电话:(010)88235876

  Email:kexh@ihep.ac.cn

  附件1:高能所2017年夏令营报名申请表

  附件2:安全责任协议书

相关话题/夏令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全国“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为加强与重点高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有志于我国声学、信息、地球、电子、地质等领域的广大学子提供一个了解和深入科研的机会,培育其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激发其创新潜力,声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声学所)拟举办2017年全国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  声学所成立于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2017年“第五届中科院电气工程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
      受中国科学院大学委托,中科院电工所拟定于2017年7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第五届中科院电气工程大学生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电气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物理学、自动化、工程热物理及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进行集中学习参观交流。夏令营活动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科前沿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2017年国家天文台大学生天文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7年国家天文台大学生天文夏令营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定于2017年8月初举办全国大学生天文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理工科专业(院、系、所)的本科生(天文/物理/计算机相关学科优先),进行学习、实践与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将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优势,安排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科前沿报告;组织参观国家天文台所属的兴隆、怀柔和密云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全国大学生“网络与计算”夏令营通知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将于2017年7月1721日在北京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全国大学生网络与计算夏令营。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为学生提供了解中心科学研究/工程技术领域及成果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人生,并从中选拔具有科研/工程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大气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大气科学学科的了解和科学研究的兴趣,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决定举办2017年全国大气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7年全国大气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大气科学学科以及对大气科学有兴趣的数学、物理、环境、生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四届地球与空间科学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为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科交流,增进大学生对地球与空间科学的了解和科学研究的兴趣,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决定于2017年7月3日至8日在所举办第四届地球与空间科学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第四届地球与空间科学大学生夏令营拟在全国各大学内招收与我所科研教学相关的各专业优秀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7年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03年由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联合共建,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点在前瞻性、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纳米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现有3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分别是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欢迎参加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17年暑期夏令营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内,前身系国际著名科学家吴仲华院士1956年创立的中国科学院动力研究室。目前,已建设成为应用基础与应用发展研究有机结合的战略高技术基地型研究所,主要从事能源、动力和环境等领域的研究,内容涉及工程热力学、内流气动热力学、燃烧学、传热传质学等学科。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2017年空间中心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募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邀请全国有志于从事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的优秀大学生,来到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的摇篮:亲见东方红一号1:1模型、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展;亲历暗物质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空间科学任务大厅、空间科学领域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与一线科研人员深度交流,与中心学子沟通心路历程,共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招收通知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是一个包括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和大地测量学的综合性、多学科的地球科学研究机构,是国内唯一一所以研究新构造运动和现今地球动力作用为主的国家级研究机构。为促进全国固体地球物理学、地质学等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了解专业学术前沿动态,我所将选拔20名2018届地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