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高能所专业介绍:机械工程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3

中科院高能所专业介绍:机械工程
2011-06-02


  一、学科概况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被批准建造以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机械工程学科得到了大力发展。该学科主要承担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各种设备的机械设计、研制和精密安装就位。本世纪初期,随着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的实施,机械工程学科又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该学科正高级工程师8人,博士生导师3人,主要科研项目是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未来先进核裂变能嬗变系统(ADS)、北京先进光源(BAPS)、超导磁体、探月工程等,目前博士生7人,工程硕士1人。

  二、 学科内涵与特色
  从事各种加速器的精密机械工程,设计和研制各种复杂结构的加速器部件和远控拆装技术。
  从事超导磁体工程,开展科学研究及工业应用超导磁体的研发。主要采用有限元方法进行多物理场分析和设计,研究相关工程和工艺技术,制造超导磁场设备并进行相关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
粒子物理实验各种探测器的机械设计与制作。

  三、培养对象与目标
  培养全日制工程硕士。
  招收机械类或测绘类的本科毕业生,其应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专业基础理论和一定的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
  通过研究生阶段培养的人才,将具有较强的机械设计、设备研制与调试、准直测量的能力,可以从事各种机械类或精密测量类的工作岗位,能够独立承担科学研究中的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工作以及相应的工程协调工作。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