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系统生物学中心介绍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5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系统生物学中心介绍
2011-06-10


  系统生物学是近几年来活跃发展的生物医学领域的前沿学科。它不同于过去几十年的还原式研究方法,不是以单个基因或单个蛋白为研究对象,而是以多个生物大分子,如多基因、多蛋白组成的生物网络作为研究对象,探讨生物分子之间如何通过动态地相互作用完成特定的生物功能。

  分子系统生物学中心是以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系统生物学创新研究组为核心,通过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生物学和医学等交叉学科研究,系统地解析生物信息传递及生物进化的规律,重点探讨功能基因组、细胞代谢组、疾病基因组、生物分子网络、生命进化的前沿课题。

  本中心将以各种模式生物为基础,结合本中心和本所其他研究组获得的遗传信息和发育过程的数据,通过一系列算法研究和统计模型的建立模拟各种复杂的分子网络预测和分析基因组的功能单元、信息互动和进化方式,并结合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及中大规模的组学等实验手段完善信息网络的模型,以解决我国动植物新品种的分子设计、遗传性疾病发生机理及风险预测、重要功能基因开发利用等重大国家需求目标中所涉及的系统生物学或计算生物学问题。

  中心主任:王秀杰(代)
  研究小组(按姓氏拼音排序):王秀杰组、汪迎春组。(韩敬东实验室)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