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宜彬教授应邀来所作报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7

10月1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宜彬教授应邀来电工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作题为“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马衍伟研究员主持。
  李宜彬教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防科技卓越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专家,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荣获中国复合材料青年科学家奖。李宜彬教授长期从事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的设计、制造、评价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通过材料学、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等多学科交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工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报告中,李宜彬教授介绍了石墨烯、碳纳米管为代表的低维材料。凭借其优异的结构特性和独特的功能特性,低维材料成为构筑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的理想单元。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碳纤维接枝低维碳复合材料的界面增强机理,多功能碳纳米管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高热通量石墨烯基复合材料、石墨烯致密化以及三维网络结构隐身一体化复合材料等方面的设计、制造及应用。
  报告结束后,李宜彬教授分享了其研究思路的开展过程,回答了参会师生对于石墨烯制备与应用研究的疑问,参会人员收益颇丰。

会议现场
相关话题/结构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