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计算未来”全国大学生计算技术暑期研修班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6

“计算未来”全国大学生计算技术暑期研修班(以下简称“暑期班”)是中科院计算所坚持“教育与科研并举,出人才与出成果并重”,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该班面向全国优秀大学生,旨在通过提供多种形式的科研实习和交流,开拓大学生视野,培养科学素养,明晰人生规划;同时,也为我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事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

  暑期班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一期。2018年(第八期)暑期班定于7月15-20日在北京举办。

  一、招收计划

  本期计划招收350人左右。

  二、申请条件

  1、国内各高校计算机、数学、通信、电子、物理及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拟2019年毕业)。

  2、品学兼优,本科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较好;

  3、认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理念,对计算机科研工作怀有浓厚兴趣。

  三、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17日。

  2.报名方式:申请人登录: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cs,按要求填报信息(注意事项请见附件)。报名阶段不用提交纸质材料。

  四、提交纸质材料(入选学员报到时提交)

  1)网报系统生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学校申请表》一份(须本人签字);

  2)在校学习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原件(如无排名证明,可暂不提交);

  3)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体现自己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4)两封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信(见附件);

  5)其它能体现本人科研水平及工程能力的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已获得的专利等材料)。

  五、暑期班食宿安排

  暑期班不收费,免费提供学员早、午餐。因床位紧张,主要解决京外高校同学的住宿。京区同学住宿需自行解决(京区同学请在“是否住宿”栏内填“否”)。如有京外高校同学不需要计算所解决住宿的,请在《暑期学校申请表》中“是否住宿”栏内注明“否”。 

  六、主要活动内容

  1.中科院专家报告

  2.参观中国计算机历史展

  3.计算所实验室介绍及科研成果集中展示与答疑

  4.与在读研究生座谈,推免、考研经验交流会

  5.与导师座谈、参加实验室面试。

  6.其他文体活动

  七、审核入选

  申请者入选资格由计算所教育处组织有关专家审定,6月30日左右在计算所网站公布入选学员名单,未入选的学员不再另行通知。

  八、暑期班管理

  1.入选暑期班的学生应遵守计算所有关规定安排,携带学生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按时报到。

  2.暑期班学生须注意自身安全,提前购买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可询问当地保险公司办理)。报到时须提交有效保险凭证及经学员签字后的安全协议书(见附件),否则不予注册。

  3.暑期班期间,凡参加实验室面谈/试获通过、经计算所审定、并能获得母校推免资格者,可获得计算所拟录取资格(以国科大最终审批结果为准)。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老师

  电话:010-62524586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学院南路6号中科院计算所研招办(邮编100190)

  网址:http://www.ict.ac.cn

  E-mail:zhaosheng@ict.ac.cn

  教育处博客:http://blog.sina.com.cn/gsict

  暑期班QQ群:729765134,加群请注明本科学校及姓名。

 
附件:
 
  1. 附件1:填报注意事项.docx

  2. 附件2:推荐信.doc

  3. 附件3:安全协议书.doc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单位简介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创建于1950年,是我国核科学技术的发祥地,也是我国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从事先导性、基础性、前瞻性核科学技术研究的综合性研究基地,著名科学家吴有训、钱三强、王淦昌、戴传曾等先后担任院(所)长,共有60余位院士曾在我院工作或学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2018年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8年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夏令营将于2018年7月开营。本届大学生夏令营立足微电子学科领域,邀请包括千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人计划入选者在内的多名专家学者,开设科研系列报告及技术专题讲座;结合工艺线参观、实验室体验、青年科研之星学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2018年微电子所招生简章、博士入学考试大纲
    2018年微电子所招生简章、博士入学考试大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2018华北光电技术研究所招生简章
    华北光电技术研究所招生简章一、学校简介 华北光电技术研究所始建于1956年,是我国最早的以军事应用为目标,集激光红外材料、器件、整机和应用系统配套的综合性国家一类军工骨干研究所。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所属电子城科技园。 华北光电技术研究所在激光晶体材料、红外探测器材料、激光加工设备、红外热像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2018年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8年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电子六所介绍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又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简称电子六所,单位代码83001)成立于1965年,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的直属事业单位,是我国信息产业领域从事电子技术应用系统研究、开发的重点科研院所之一,设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2018年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8年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中国航空研究院第625研究所)创建于1957年,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现有工程院院士、研究员、高级工程师等科技人员800余人。作为国内唯一专门从事航空制造技术和专用设备开发的综合性工艺研究所,始终坚持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与创新为主业,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空军指挥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空军指挥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空军指挥学院是空军最高学府,于1958年9月12日在原南京军事学院空军系基础上组建,坐落于首都北京,是一所以培养空军中高级指挥参谋军官和军事类博士硕士研究生为主的军种指挥院校。学院于1986年开办硕士研究生教育,1996年获得军事学博士学位授权,2002年被确定为全军首批军事硕士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2018国台夏令营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定于2018年8月22日至8月27日举办全国大学生天文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理工科专业的本科生(天文/物理/计算机相关学科优先)开展学习、实践与交流活动。本次夏令营将充分利用国家天文台的优势,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及前沿报告、组织学生参观天文观测台站并在最后阶段针对大三学生安排面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 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二、报考条件 (一)全国统考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拥护中国共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始建于1952年,为农业部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着兽药科学研究,兽药评审,兽药、兽医器械质量监督、检验和兽药残留监控,菌(毒、虫)种保藏,以及兽药国家标准的制修订,标准品和对照品制备标定等工作。我所本部位于中关村南大街8号,占地面积7.45万平方米;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