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招收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第二批)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0

 一、复试原则  

     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工作,继续贯彻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公开、公平和公正选拔人才,保证研究生的录取质量。  

    我所教育委员会根据考生综合情况择优确定了第二批推免生复试名单。复试学科为考生网上报名时所报考学科,直博生报名以报到时本人签字确认的名单为准。第二批复试名单如下:  

  (一) 大气科学学科推免生复试名单:  

  邓悦、蒋强、李雯、乔聪聪、朱星儒、左梓平、胡蕾、顾文杰、郭晓冉、胡蝶、黄鑫、姜柔伊、李昊佳、李敏、李恬燕、李志翔、梁悦、刘姝君、马潇祎、乔锦荣、冉琪、斯维、唐文瀚、田凤云、万添、王文竹、魏兰苏、吴瑶、徐渊、张琦渝、张少瑜、张文珺、张星、钟沃谷、李思源、胡安琪 

  (二)海洋科学学科推免生复试名单:谢经纬、修勇武 

  (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推免生复试名单:张文秀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及日程安排  

    924日下午15:00-16:00到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新楼第二会议室报到,1630召开复试说明会,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弃权。  

   925800-2200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科研楼303进行复试(含英语),复试形式为面试(口试),复试考生请携带身份证。 

   926日上午7:30在大气所统一集合前往体检医院,体检费每人210元,报到时交纳现金,体检当天需要空  腹,禁食、禁水。体检时需携带身份证和一张一寸免冠照片。  

   三、复试内容、方式及具体安排  

   (一)复试内容  

    1、专业能力面试: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新能力。  

    2、外国语:包括听力和口语测试。  

    3、综合素质考核:既要看考生以往的学习成绩和表现,以及科研情况和工作业绩,又要注重对考生的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其他潜质、特长等方面的考查。  

    4、上述各项复试内容均以百分制量化打分,并以权重加权平均后,得到复试成绩。  

   (二)主要方式  

     1、复试学科为考生网上报名时报考学科,复试均为面试,主要采取问答形式。  2、成立至少由7名相关研究方向具有研究员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组成的免试推荐研究生复试专家小组进行复试。  

    3 复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四、体检要求: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参加由我所统一组织的身体健康检查。体检主要考查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包括体能、体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考查。  

    2、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卫生部制定的《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实施。  

  五、拟录取  

    1、复试小组将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综合评定和成绩排序.  

    2、推免硕士研究生的录取是在复试成绩合格的条件下,录取复试成绩优秀者。  

    复试成绩优秀:参加复试评委中如果大于等于五分之四的评委打分为85分(含85分),即为复试成绩优秀。  

    3、直博生的录取是从具有推免生录取资格者中录取特别优秀者,具体录取名额由所教育委员会确定。  

    所教育委员会根据2019年的招生计划数,按考生拟录取成绩进行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拟录取名单将在大气所所网主页研究生教育通知上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推免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复试成绩不优秀和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投诉和举报:  

    大气所纪委电话:010-82995009  

  九、其他  

    1、复试生的食宿行费用自理。  

    2、地址:北京市德胜门外祁家豁子华严里40号。  

    3、乘车路线(仅限参考):  

    北京西站:乘21路公交车(北京西站-中国科技馆东门),在健德门桥东站下车。  

    北京南站:乘坐939路公共汽车健德桥站下车或地铁4号线转10号线在健德门站下车,东南出站口出站。  

    北京站:地铁2号线转8号线,在北士城站下车,D2口出站。

相关话题/推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章程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下简称气科院)为中国气象局的最高研究机构,我国大气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是气象现代化建设的主要科技支撑力量。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以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为主,同时兼顾基础研究。围绕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及生态文明、环境气象等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章程
    根据教育部教学厅[2018]10号文件精神,我院将于2018年9月至10月进行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接收工作。我院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硕士生均为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2019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章程如下:一、申请条件 推荐免试申请者需具备以下条件: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生复试办法
    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光电院实际情况, 2019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通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着加强复试的科学性、规范化和有效性,以考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指导思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公告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以下简称光电院),从事光电和空间信息领域科研工作,建有国家半导体泵浦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激光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科院计算光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准分子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光电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博士、硕士培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9年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
    2019年,我中心继续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高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为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包括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生)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称直博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能获得母校推免生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2、热爱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生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免试攻读国家天文台硕士学位。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1、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2、学生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面试通知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家天文台硕士研究生面试本着公平、公正、平等竞争的原则,从德、智、体等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择优录取。现将推荐免试面试通知公布如下:由于教育部推免系统目前尚未开通,请申请推免的考生先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admission.ucas.ac.cn)报名,按《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接收2019年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科院电工所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程序
    根据教育部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规定,2019年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以下简称电工所)将继续招收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及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欢迎申报电工所推荐免试研究生!一、申请条件: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1.须获得考生所在毕业学校推免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rdq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我所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已经结束,根据考生的复试成绩,经所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现对2019年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名单公示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郭圆宏、韩雨轩、李欣阳、李阳、李沅桢、林喜悦、倪郁涵、彭治章、孙昊田、王晓倩、张景桐、黄佳志、金伟剑、王嘉宁、吴兵、杨清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2019年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
    2019年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