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公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0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以下简称“光电院”),从事光电和空间信息领域科研工作,建有国家半导体泵浦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激光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科院计算光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准分子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光电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博士、硕士培养单位,有光学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飞行器设计4个硕士培养点,光学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技术3个博士培养点,在学研究生171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欢迎物理、光学工程、自动控制、信号处理、图像处理、精密仪器及机械、导航测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遥感科学与技术、摄影测量与遥感、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飞行器设计等相关专业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我院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 

  一、招生类别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按硕士生培养管理。 

  直接攻博(简称直博):学习年限一般为5年,入学后即按照博士生的要求进行培养和管理,享受博士生的待遇。 

  二、申请条件 

  1、在拟录取之前须获得母校推免生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2985211工程建设高校大学生; 

  3、外语程度良好,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4、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5、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专业主干课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 

  7、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8、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三、申请程序(即日起至研招网推免管理系统关闭截止) 

  1、申请人查阅我院2019年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和2019年直博生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选择招生专业、招生方向、招生导师。  

  2、申请人同研究生部联系推免接收事宜,也可直接与意向导师联系,并征得导师的接收意向。导师信息请查看我院招生网页导师介绍栏(http://www.aoe.cas.cn/yjsjy/dsjj/200908/t20090813_2833572.html)。  

  3、申请人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的网上报名栏目进入推免申请系统,填写并提交申请表。凡是通过系统成功提交申请的考生,系统会自动发送确认短信和电子邮件。在面试通知和拟录取确认环节也增加了相应的短信提示功能。请各位考生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地址。  

  4、研招办预计9月底通知通过初审者来我院参加第一批复试(复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内容复试、英语测试、心理测评和体检等)。 

  5、根据第一批录取情况10月初确定第二批复试时间。 

  四、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在复试前前将以下材料通过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寄送到我院招办: 

  1、《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报考研究生政审表》、《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登记表》(见附件);(政审表盖所在学校的公章);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推荐免试生资格证明; 

  3、在学期间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章或院、系教务章); 

  4、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5、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6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 

  7、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如外语水平证明材料、专家推荐信、大学期间获得各种奖励证书复印件、各类成果复印件等)。 

  五、拟录取 

  1、经复试和体检后,我院将向拟录取推荐免试生发放拟接收函,拟录取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的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我院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对已发拟接收函但最终未能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录取到我院(校)的,拟接收函自动失效。 

  2、对已发拟接收函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1)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的必修课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2)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成绩; 

  3)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 

  4)政审不合格; 

  5)考试作弊者或违纪(法)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的,或有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受到处罚者; 

  6)提交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7)因学生本人原因,未进行网上报名及确认者。 

  3、最终推荐免试生名单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录取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及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推免生无效。 

  420194月我院招办向拟接收推免生寄发《调档函》。 

    

  联系人:郑老师 

  座机:010-82178966010-82178960 

  手机:13601051950 

  email:yqzheng@aoe.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遥感楼1003A,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研招办 

 

附件1-光电研究院2019年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

附件2-光电研究院2019年直博生招生专业目录

附件3-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4-报考研究生政审表

附件5-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登记表

相关话题/推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9年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
    2019年,我中心继续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高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为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包括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生)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称直博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能获得母校推免生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2、热爱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生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免试攻读国家天文台硕士学位。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1、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2、学生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面试通知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家天文台硕士研究生面试本着公平、公正、平等竞争的原则,从德、智、体等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择优录取。现将推荐免试面试通知公布如下:由于教育部推免系统目前尚未开通,请申请推免的考生先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admission.ucas.ac.cn)报名,按《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接收2019年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科院电工所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程序
    根据教育部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规定,2019年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以下简称电工所)将继续招收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及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欢迎申报电工所推荐免试研究生!一、申请条件: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1.须获得考生所在毕业学校推免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rdq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我所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已经结束,根据考生的复试成绩,经所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现对2019年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名单公示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郭圆宏、韩雨轩、李欣阳、李阳、李沅桢、林喜悦、倪郁涵、彭治章、孙昊田、王晓倩、张景桐、黄佳志、金伟剑、王嘉宁、吴兵、杨清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2019年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
    2019年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2019级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2019级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姓名 毕业院校 专业 拟录取专业 拟录取研究方向 丛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2019年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招录推荐免试生章程
    2019年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招录推荐免试生章程一、招录学科及类型我院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具备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建筑学一级学科点;按教育部规定只招录攻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二、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忠诚企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2018待录取名单一(推荐免试生)
    待录取名单一(推荐免试生) 序号 姓名 本科学校 专业 研究方向 复试成绩 1 朱** 清华大学 土木工程 结构工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