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艺术研究院2012年报考2013级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复试通知

中国艺术研究院 /2013-11-12

 根据全国艺术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关于做好2013年艺术硕士(MFA)复试和录取工作的通知》以及我院2012年报考2013级艺术硕士考生入学考试的初试情况,确定我院2013年攻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资格考试的复试分数线为:80分。现公布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如下: 

美术:(51人)
赵春修  李素艳   刘兴亮   钟秉智   牟文节   寇凌燕   朱秋丽   
黄晓英  冷柏青   李海清   张作斌   凌  凯   金立宏   宋高峰  
曹国超  杨  迪   王  德   董  睿   范华美   袁博生   刘北京  
周艺敏  邵  莉   陈斐鹏   金志钢   杨佳璐   吕威伟   王召法  
杨建伟  李  宁   刘翠萍   杜建生   迟京丞   吴挺光   荆晶晶  
时健强  罗超阳   龙义敏   陈长龙   庄步金   秦多可   邱  云 
翟卫国  曾月明   郑超文   张海虹   张向丽   臧运才   邱洪章 
刘  鹏  徐剑飞
戏剧:(9人)
陈  文  林蔚然   史伟峰   刘芳彤   毕  静   武  超   刘振艳   
齐  鹏  金  珊
戏曲:(16人)
陶  朋  王晓莉   王  敏   钟  英   郑祥振   顾  伟   万鹏飞  
张  璐  刘  恒   王艺臻   罗  楠   王  瑾   段示威   李建军  
陈  相  杨  天 
请以上考生于2013年1月10日前将以下材料通过快件方式寄(送)达我院,逾期未收到以下材料或材料不全者不安排参加复试。
(1)《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所在单位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
(2)大学本、专科毕业证书复印件、有学位者提供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3)本人艺术简历及自我推荐书:不少于600字;
(4)美术领域考生提供美术创作作品照片3—5张;
(5)戏曲、戏剧领域编剧方向考生提供剧本创作作品至少一件。
●说明:
(1)《资格审查表》必须注明所报专业和方向;
(2)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我院审查发现后一律不予录取,后果自负。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北里甲一号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招生办 庞小强老师收  邮编:100029
请以上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携带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以及复试费200元,2013年1月16日—18日来我院参加艺术硕士入学考试的复试。
 
●注意事项:
1、复试地点: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教学楼
2、请参加复试的考生认真阅读“复试通知”“复试流程”以及“复试工作方案”中有关“复试的程序、方式、时间”、“复试成绩的评定标准”等内容;
3、参加复试的考生食宿自理。
4、所有考生请于复试前一天即1月15日到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熟悉考场。
2012年报考2013级非全日制艺术硕士入学考试复试安排
   
   
   
  
1月16日
 
上   午
(8:30-9:00)
1、    缴纳复试费200元
研究生院教学楼
(具体安排1月15日公示于研究生院)
2、核查复试考生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等。
3、检查考生复试费交纳收据
上   午
9:30—11:30
(笔试)政治理论
下   午
2:00—5:00
戏曲、戏剧:专业知识测试(3小时专业创作笔试)
1月17日
 
上午9:00-下午3:00
美术:专业技能测试(6小时创作)
全  天
上午9:00—11:30
下午1:30—4:30
戏曲、戏剧:专业技能测试(面试)
1月18日
 
全  天
上午9:00—11:30
下午1:30—4:30
美术:专业知识测试(面试)
 
 

 

中国艺术研究院
2012年报考2013级艺术硕士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一、        复试工作的指导思想
中国艺术研究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级艺术科研与研究生教育机构,为维护中国艺术研究院和MFA招生工作的良好信誉,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艺术研究、艺术管理和艺术创作高级人才,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复试以考察考生实际创作能力和水平、提高质量为重点,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生政策和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促进艺术硕士(MFA)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发展。
二、        复试工作原则
贯 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科学选拔,着力提高艺术硕士研究生质量;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坚 持全面考察,德智体全面衡量;坚持客观评价,注重考生的专业基础水平、实际创作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择优录取,保证质 量,宁缺勿滥。
三、复试的时间、地点安排
1、复试时间:2013年1月16日-18日。
2、地    点: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惠新北里甲一号)。
3、具体安排:1月16日
上午:8:30—11:30
(笔试)政治理论(9:30—11:30)
下午:2:00—5:00
戏曲、戏剧:专业知识测试(3小时笔试)
1月17日
上午:9:00—下午:3:00
美术:专业技能测试(6小时创作)
时间:全天 上午9:00—11:30下午1:30—4:30
戏曲、戏剧:专业技能测试(面试)
1月18日
时间: 全天 上午8:30—11:30  下午1:30—4:30
美术:专业知识测试(面试)
四、复试的程序、方式、时间
1、政治理论以笔试的方式进行,成绩按合格或不合格计;
2、美术领域的专业技能测试以6小时专业创作的方式进行,专业知识以面试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15分钟;戏曲、戏剧领域的专业知识测试以3小时专业创作(笔试)的方式进行,专业技能测试以面试方式进行,面试包括口答和表演,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20—30分钟。
五、复试成绩的评定标准
1、美术领域专业技能满分为150分,以6小时专业创作的方式进行;专业知识(面试)的评分标准为2个专业题,每题40分,共80分,老师的现场提问为70分,满分150分。
2、戏曲、戏剧领域专业知识满分为150分,以3小时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专业技能的评分标准为2个专业题(含表演题),每题40分,共80分,老师的现场提问为70分,满分150分。
  3、政治理论不合格或专业技能、专业知识(面试)成绩不及格者(90分为及格线)不予录取。
六、复试工作申诉、投诉
中国艺术研究院纪检办公室  电话:64813320
联系人:李长林、常丰威
申诉时间:拟录取名单公布后4个工作日内
上午8:30——11:30  下午1:30——4:30
七、复试成绩查询和拟录取名单的公示
拟录取名单将于3月上旬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的网站上公示。
复试成绩查询时间:2013年3月(具体日期详见网上通知)。
电话:010—64988181、64966577、64951979   转艺术硕士招生
相关话题/艺术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