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湿地所科研人员赴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访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01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湿地所胡宇坤助理研究员赴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y Amsterdam)访学一年,在J. Hans C. Cornelissen教授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于2021年1月6日完成访学任务按期回国。
在荷兰访问交流的一年间,胡宇坤助理研究员在总结国内已开展研究工作的同时,重点参与了实验室三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在与Cornelissen教授合作的亚北极高纬度泥炭地植物重吸收项目中,负责了长期增温对养分缺乏泥炭地植物元素重吸收的影响部分,完成了叶及凋落物碳氮磷含量的测定分析,参与了数据分析及讨论。同时,还参与到Cornelissen教授和日本Fujii研究员领导的植物枯落物分解动态与土壤动物性状项目中,完成了两次收获样品植物和动物性状的测定工作,与两位研究者讨论了该项目的设计及数据分析。另外,还特别参与到国外实验室开展的粗死木长期分解动态项目中,学习和开展了粗死木中分解动物的提取。
胡宇坤访学期间的研究工作较大地推动合作项目的进展,并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学习了野外控制实验设计方法,交流了科学研究思路。同时,还与国外Cornelissen教授实验室建立较好的合作关系。(胡宇坤/湿地所)
相关话题/实验室 植物 动物 设计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