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庆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30

姓 名: 赵庆军 性 别: 男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研究员
电子邮件: zhaoqingjun@iet.cn
通讯地址: 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1977年12月生,黑龙江牡丹江人,2007年7月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现任所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副主任(负责发动机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批会员。
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学方面的研究,包括压气机及涡轮的气动设计、流动分析与实验研究工作,参与提出了某新型高级压比压气机,拓展了压气机气动设计方法,参与建设了国内首座暂冲式短周期涡轮实验台,揭示了对转涡轮内流机理并发展了对转涡轮气动设计方法,为新型压气机与对转涡轮技术的应用做了深入的基础性研究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863-705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学院重要方向项目、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科学院仪器研制项目等10余项,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首届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奖项。至今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近百篇,SCI/EI/ISTP收录5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近20项。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工程热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