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热半焦循环流化床高效低污染燃烧及过程匹配技术” 课题年度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30

2019年6月25日,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热半焦循环流化床高效低污染燃烧及过程匹配技术”年度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课题所属项目“基于发电的煤炭热解燃烧多联产技术”负责人、浙江大学方梦祥教授、研究所副所长吕清刚研究员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浙江大学、上海电力学院、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的课题骨干参加交流,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宋国良正高级工程师主持。
  吕清刚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了各参加单位之间加强合作交流的必要性,勉励大家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课题目标和项目目标。方梦祥教授在发言中指出,项目的各项研究内容均要围绕示范工程开展,各参加单位务必紧紧围绕课题任务书开展相关工作,并进行充分讨论与交流。
  宋国良在会上介绍了课题的执行情况及取得的研究进展,并要求各参加单位进一步强化相互协调,共同推进课题的进行。课题财务助理矫维红正高级工程师详细解读了重点研发计划经费使用规范,为经费合理合规使用提供了建议。
  宋国良、上海电力学院郭瑞堂教授、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李小江正高级工程师和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姜孝国正高级工程师分别代表子课题承担单位介绍了各子课题阶段进展与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针对课题实施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研讨,并形成了课题下一步的工作方案。
  “热半焦循环流化床高效低污染燃烧及过程匹配技术”课题隶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专项“基于发电的煤炭热解燃烧多联产技术”项目,该课题旨在通过流态化高温超低氮燃烧协同控制技术,解决半焦高温燃烧提高燃烧效率的同时无法实现NOx 低排放的矛盾,对我国半焦清洁高效燃烧技术的工程应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课题进展交流会现场

  课题交流会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话题/技术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