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公布2018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及复试录取相关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24

各位考生: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我校各相关学院已完成对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材料的审查工作,现公布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进入复试名单

查询网址:点击查询

说明:如有多条缴费成功信息,请使用报名号登陆。

二、下载复试通知书

3月29日-4月17日,考生可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自行下载《复试通知书》,复试报到时需提供。进入复试的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学历学位或学籍证明材料原件,在规定时间到报考学院报到。

三、复试考核

1.复试时间

全校复试总体范围定于2018年4月8日至17日之间进行。考核的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相关要求将在3月29日后,在各相关学院网站陆续公布,具体安排由报考学院在报到时另行通知。因考生本人原因未能如期参加复试者,不予补复试。

2.考核内容

复试考核内容包括外国语考核(占比20%)、专业课笔试(占比30%)、综合面试(占比50%)。

报考同一导师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与普通考生同时进行复试,采用同样的考核内容与标准。

3.体检

考生复试时必须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者我校不予录取,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关于报考类别

如需更改报考类别(“定向就业”或“非定向就业”),务必在报到时向报考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定向就业研究生(包括少骨非在职、在职研究生)基本学制为4年。

四、录取原则

录取工作应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拟录取名单按照导师名下考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

综合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复试总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诚信考核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后将通过调取拟录取考生档案,进行政审和道德品质考核。

五、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招生指标分配情况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及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结合全校报考人数等情况,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招生指标按下述原则分配:

1.全校招生计划共14个,每名导师招生计划数不超过1个。

2.法学以外学科招生人数不超过3个。

3.在职考生分配10个计划,其中汉族考生不超过1个。

4.非在职考生分配4个计划,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各1个计划,其他学院共1个计划。

六、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由校纪委全程监督。

特此通知。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公布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的通知
    各位考生: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现已可以查询,请考生登录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121.194.213.158/zsgl/bswb/),凭报名号及密码在考试成绩查询中查看本人初试成绩。特此通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4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通知
    各位考生:5月10日,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复试时间2018年5月13日-14日(星期日至星期一)二、复试地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木樨地校区三、复试安排5月13日13:00-14:00 复试考生报到和资格审查(警英楼101)5月13日14:00-18: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4
  • 关于对我校2018年博士招生复试拟录取情况进行公示的通知
    各位考生:2018年5月16日,学校通过了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拟录取考生名单。现予公布,公示时间为5月16日-5月30日。考生如对公示情况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间以书面形式向研招办反映。匿名举报原则上不予受理。(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38;收信人:许老师)特此通知。(责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4
  • 2018年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
    2018年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序号 作者 一级学科 论 文 题 目 导师 学院 1 王静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量子秘密共享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4
  • 关于发布2018年新增及调整学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结果的通知
    按照《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实施细则》及《北京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实施细则》的文件要求,2018年6月25日召开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新增及调整学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名单于2018年6月26日至2018年7月2日予以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 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4
  • 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相应的技能和方法,具有独立从事本学科科学研究工作和实际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新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二、招生方式 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方式有四种,分别为:普通招考、申请-审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4
  • 关于发放2018年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通知
    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将于6月15日起开始发放,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硕博连读 硕博连读考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领取录取通知书。 2、直接攻博生、已提交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的应届硕士生、档案已到我校档案馆的往届生和定向协议合格并已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4
  • 关于公布2018年硕博连读、公开招考和“申请-审核”制博士生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文件要求,经我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审核,现将我校2018年硕博连读、公开招考和申请-审核制博士生拟录取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天(5月7日-5月16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10-62285173。 此名单为拟录取名单,需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无误后方能正式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4
  • 关于2018年公开招考博士生初试合格标准的通知
    经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审议通过,我校2018年公开招考博士生初试合格标准为: 初试成绩单科不低于40分,总分不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4
  • 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的接收办法
    一、申请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专业与申请专业相同或相近。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北京邮电大学规定的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二、招生人数及基本学习年限1、2019年北京邮电大学拟招收直接攻博生30人。2、基本学习年限5年。三、招生专业 2019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