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北京工程师学院、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招生及复试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9

一、概况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充分发挥我国石油石化企业的资源与技术优势,整合校企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打造高水平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与竞争力,学校先后于2010年、2013年建立了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北京工程师学院,并选派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赴新疆、北京两地工程师学院进行专业实践和论文研究。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依托的企业主要有新疆油田、CPE新疆石油勘察设计研究院和独山子石化,北京工程师学院依托的企业有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中海油研究总院。截至目前,学校累计选派了355名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赴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实习,372名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赴北京工程师学院实习。

北京工程师学院、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良好的培养条件、完善的管理模式、强大的导师队伍和师资力量得到了校内指导教师、研究生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北京工程师学院、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先后入选第一届、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二、招生人数及专业

2018年,北京工程师学院将继续招收地质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化学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安全工程、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材料工程等领域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累计招收101名(详见附件1)。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将继续招收地质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化学工程、材料工程等领域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累计招收46名(详见附件2)。北京工程师学院、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招生计划列入学校2018年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之内。

三、报名、复试及录取事宜

     北京工程师学院招生选拔工作于2018年9月硕士一年级新生入校后开始进行,学生报名、企业专家面试选派及录取等工作预计于9月底前完成,有关招生选拔工作的具体安排将于9月份在研究生院网页上公布。

    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招生选拔工作与有关学院2018年3-4月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同步进行,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报名条件:(1)全日制专业学位推荐免试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统考生或经学院同意在复试前由学术学位转为全日制专业学位的统考生;(2)初试分数达到学院划定的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3)符合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相关企业或研究院的招生条件;(4)委托培养或具有1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的往届生等符合学校专业实践免修条件的考生不得报名;(5)拟申请或录取为助管或辅导员的考生不得报名。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学院复试前一天上午十点结束。

3.申请报名:考生下载填写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报名表(见附件3),将填写好的纸质版报名登记表(须导师和学院领导签字)在规定时间内递交报考学院院办研究生教学秘书。考生只能选择报考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其中的一家企业或研究院。

4.面试名单确定:有关学院根据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报考条件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确定面试名单并及时告知考生。

5.面试选拔与录取: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一般不单独组织面试,考生只需参加学院组织的笔试及面试(与其他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内容相同)即可。学院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面试表现、企业意见等综合考虑,确定最终录取名单并在学院网页上予以公布,实际录取人数与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各企业单位的需求计划一致,并在录取库和通知书中注明。

6.体检: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考生体检与其他考生时间相同。

7.培养与管理: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招收的学生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进行为期1.5个学期的课程学习之后,将进入相应共建单位(新疆油田公司、新疆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进行1年以上的专业实践和论文研究工作,实习结束后将返回学校修改完善学位论文并参加答辩。研究生在企业进行专业实践和论文研究工作期间,企业将为每名研究生提供不低于1500元/月的生活津贴。校企双方针对社会和行业企业对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的知识、能力和素质需求,共同参与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实行校企“双主体”协同培养和校企“双导师”指导制。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招收的研究生与学校其他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学制、培养政策和毕业要求相同。学生毕业后颁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如有疑问,请致电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或各学院院办,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咨询电话:010-89733883。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2018年3月21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