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石大召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倒计时50天誓师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12月16日下午,学校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倒计时50天誓师大会在中油大厦报告厅召开。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工作专班主任肖树生,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秘书长严晗,团市委冬奥办副主任王洵,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副主任郭颂,团市委基层部四级调研员、延庆赛区志愿者驻地工作专班综合组组长张吉昌,团市委中少部副部长、延庆赛区志愿者驻地工作专班对接联络组组长刘漪,团市委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延庆赛区志愿者驻地工作专班激励组组长张涛,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创新创业部部长、延庆赛区志愿者驻地工作专班闭环工作组组长姚国栋,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人事经理吴栋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全体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参会。大会由雷玉江主持。

陈峰在动员讲话中对全体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志愿者们积极奉献、提高站位,刻苦训练、增强本领,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他勉励全体师生在“两个一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共同承担起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作贡献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与中石大精神,践行新时代中石大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实际行动交出中石大人的满意答卷。

严晗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守纪律,奉献投入。冬奥会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开展,希望大家全力配合,严守规章制度。二是锻炼本领,安心服务。在冬奥村找好工作定位,参照志愿者培训手册标准进行服务与工作。三是留下记忆,激励未来。要抓紧时间熟悉环境,熟悉奥运标识,全面掌握信息,提高应对事件的能力与本领,使用媒体化的手段留下美好记忆,使大家在奥运村奋斗的日子充满光芒。

雷玉江介绍了学校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总体情况,他号召全体中石大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饱满的状态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优良传统和价值追求发扬到冬奥志愿岗位上,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信念迎接光荣任务。

人员管理业务领域志愿者、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瑞说,将秉承中石大精神、不负中石大教诲,为冬奥会志愿服务交出优异答卷贡献青春力量。
技术业务领域志愿者、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陈柯锦说,将会努力把青春热血注入伟大的奉献实践当中,全力展现中石大学子的风采。
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付成功说,作为一名听障残疾的残疾人,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是提升自我的机会、是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志愿者良好风貌的机会,定当不负使命。
注册业务领域志愿者、地球物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天说,立志讲好“双奥”故事,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志愿铁军,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为营造冬奥氛围,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冰雪运动,加强冬奥志愿者培训工作,学校先后举办了“奔向冬奥,志愿者在准备”等系列活动。

肖树生、王洵、郭颂为冬奥初心征文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张吉昌、刘漪、张涛为冬奥志愿知识大PK第一名获奖学生颁奖

姚国栋、吴栋为冬奥志愿项目大PK第一名冬奥志愿者工作第四临时党支部代表颁奖

陈峰为冬奥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北京冬奥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志愿者经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主任邓听接旗

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金先赤为学校赠送用全体冬奥志愿者姓名创作的作品“冬梦”

全体冬奥会与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庄严宣誓
(编辑 李昕阳)

相关话题/工作 北京 志愿 知识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