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术元【教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2


1959年8月生,山东省诸城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山东省“泰山”。
1982年华东石油学院炼制系本科毕业,1985年华东石油学院北京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1989年中国石油大学获应用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目前担任中国内燃机学会油品与清洁燃料分会副主任、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油页岩分会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美国油页岩学会会员、国际油页岩杂志“Oil Shale”编委、国际杂志“Fue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委。
李术元教授一直从事非常规能源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提出并验证了油页岩以热沥青为中间产物的油页岩热解机理,开发了八种热解动力学模型,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在国内首次提出将煤低温干馏方炉加以改造后用于油页岩干馏炼油,目前已在窑街建成8台炉,年产页岩油10万吨;开发了页岩油加氢生产轻质油品的新技术。在国内外率先研制小颗粒油页岩干馏工艺,该工艺具有工艺结构简单,投资小,产出高,一次完成油页岩炼油、发电并生产高品质的瓦斯气的特点,破解了世界低品位油页岩综合利用的技术难题,为我国油页岩资源高效清洁综合开发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填补国内空白。先后承担过多项国家重大专项、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和国际合作科研课题。在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译著1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取得专利10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syli@cup.edu.cn


相关话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