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域观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新闻网讯 近日,“域观经济学”研讨会在海淀校区文华楼东区1205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杨世伟研究员、我校管理学院李曦辉教授受金碚学部委员委托发起并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金碚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陈彦斌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刘戒骄研究员,《中国经济学人》副主编李钢研究员,《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主任王燕梅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陈晓东研究员,我校经济学院冯彦明教授等专家****参与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就域观经济学缘起与理论体系,域观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比较,数字经济学、中国经济学与域观经济学融合等专题进行了探讨。金碚从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分析域观范式的缘起,并就史观—微观—宏观—域观范式转换,集体决策与个人利益,生态体适应、平衡、可持续的目标,域观经济与现实世界等方面作出详细分析。与会专家充分讨论,研讨会取得积极成果。
相关话题/经济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研究所 院长 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