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语言大学施春宏教授受邀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新闻网讯 11月4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施春宏教授受邀在国际教育学院二层报告厅进行学术报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60多名师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合成复合词系统的生成机制研究——基于语体语法的视角”。 施春宏教授在既有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新的分析角度,以期对合成复合词各种类型的生成机制及其约束条件做出更为一致性的描写和解释。施春宏教授首先系统描写了合成复合词系统复杂多样的组配类型及其合法性和合用性表现,并概括了学界关于合成复合词生成条件所讨论的主要方面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施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同学对相关问题的疑问,为同学们日后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的选择拓宽了思路。

施春宏教授,现任《语言教学与研究》主编。研究领域涉及语法学、语义学、词汇学、理论语言学、语言文字应用、二语习得与教学等,已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语言学随笔80余篇、译文数篇,独撰著作7部,合撰著作8部,在学界享有盛誉。
相关话题/系统 国际教育学院 语言学 新闻 北京语言大学